英国上调新冠警报级别 英国市场遭遇股汇双杀

英国上调新冠警报级别 英国市场遭遇股汇双杀
2020年09月22日 09:17 环球外汇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下月恐日增5万确诊?英国上调新冠警报级别 英国市场遭遇股汇双杀

  在周一全球市场的暴跌中,英国疫情局势骤然趋紧,成为了一条举足轻重的利空消息。据悉,英国政府周一“新冠警报级别”从3级提升至4级,这意味着病毒的传播正呈“高增长或指数级增长”的态势。同日,英国当局还发布了全国宵禁令,10点酒吧餐厅必须关门!

  随着二次疫情愈演愈烈,有“末日博士”之称的英国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21日在面向全国的电视简报会上称,英国正处于“疫情的关键时刻”,但却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

  惠蒂指出新冠病毒带来的四个风险:致人死亡;让英国医疗体系不堪重负;给患者带来后遗症;其导致的经济下行影响民众心理健康。惠蒂警告称,没有迹象显示新冠疫情正在减弱,称该国正处于“疫情的关键时刻”,英国将面临“极具挑战性的冬天”。

  他说,“如果我们不改变路线,就可能会陷入困境;如果我们做得太少,这种病毒就会失去控制。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我们都要认真对待这件事。”

  一起出席简报会的英国首席医疗顾问帕特里克·瓦伦斯(Patrick Vallance)则警告称,如果不采取进一步行动的话,英国到10月中旬的新冠确诊日增长数可能会达到5万例,且接下来的一个月每天都会有200多人死亡。

  9月21日当天,英国新增4368例新冠确诊,此前一天为3899例。瓦伦斯以此数据为准预测,如果当前的态势持续下去,那么日新增确诊数每7天就会翻一倍。

  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四地的首席医疗顾问也在相关声明中警告“英国各地的新冠疫情正迅速增加,可能呈指数级上升”,并敦促民众在秋冬两季遵守英国政府的指导方针,以免造成“死亡数字过大,导致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承受巨大压力”。

  数据显示,目前英国新冠住院人数已有所上升:

  惠蒂发出上述严重警告的前一天,约翰逊与惠蒂以及瓦兰斯会面。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指出,约翰逊已经起草新的抗疫计划,考虑对英国再实施为期6个月的封锁。

  《每日电讯报》周二头版指出,这一系列措施意味着英国将迎来第二次全国“封锁”。

  受担忧第二波疫情影响,隔夜英国股市大幅震荡,英镑应声跳水。伦敦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3.4%,股市中受重创的主要是旅游、餐饮产业,尤其是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母公司IAG股价一度暴跌12%。

  英镑兑美元周一盘中则一度跌破1.28关口。汇丰和三菱日联分析师均认为,英镑将在接下来几个月继续走弱。

  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当地时间周二上午主持召开Cobra应急委员会会议,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领导人均将出席。然后他将向下议院发表声明,阐明接下来政府应对疫情的步骤,预计其中将包括更严格的社交距离规定。

  约翰逊一直在避免再次封锁全国。此前的封锁导致英国经济萎缩1/5,且政府债务不断激增。一名约翰逊政府高级官员告诉《泰晤士报》,“做决定并非易事。这并不是说疫情又来了,政府要么封锁,要么不封锁。没那么简单。我们需要在未来6个月不断评估复杂的疫情进展,这是最棘手的部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疫情 英国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