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理事力挺新货币政策框架 耶伦为昔日加息决定做辩护

美联储理事力挺新货币政策框架 耶伦为昔日加息决定做辩护
2020年09月02日 09:27 环球外汇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美联储理事力挺新货币政策框架 耶伦为昔日加息决定做辩护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和现任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二双双出席了布鲁金斯学会主办的线上研讨会。其中,布雷纳德力挺了美联储新的货币政策框架,并认为若能提早数年实施将更好,而耶伦则试图为昔日加息决定做辩护,两者的观点产生了不小的碰撞!

  布雷纳德表示,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面临“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并呼吁央行和财政政策制定者继续提供支持,以帮助该国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恢复过来。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宣布了新的货币政策框架,对通货膨胀采取更为宽松的态度,以解决多年以来通胀过低的问题。这种转变意味着美联储将允许就业市场变热,价格压力在不触发利率上升的情况下可以浮动到更高。

  在关于长期目标的修订声明中,美联储还把重点转移到就业最大化的“不足”上,并且美联储现在称就业最大化是“广泛且包容性的目标”。只要价格压力仍然得到遏制,这将使美联储有更大空间来实现低失业率。

  “这一变化意味着,委员会将制定货币政策,令就业不足的福利成本最小化,并且不提早撤销支持,”布雷纳德表示。“我会预期委员会在机会性的通货再膨胀的过程中,能够适应而不是抵消适度高于2%的通胀压力。”

  布雷纳德明确提示,美联储9月会议及以后的政策讨论将以新的策略为框架,九月的点阵图将显示出美联储到2023年的利率预测。

  随后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和伯南克也相继发言,在被问及对美联储新货币政策框架的看法时,他们都表示认同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应该更多关注就业“缺口”而不是“偏差”,给新货币政策框架打“A”。

  布雷纳德表示,如果新框架在2015年及以后的几年就已经实施,将会改写美联储的政策。她说,如果所有这些因素都被很好地理解,新的战略“将会更早地令政策审议发生改变。”

  不过,耶伦反驳了这一结论。她认为结果可能只会有一点不同。

  耶伦为她在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的加息行动辩护,称这些加息不足以破坏当时的经济扩张。“我们当时认为我们的脚坚定地踩在油门踏板上”,而加息代表略微缓和一下,耶伦周二在布鲁金斯学会主办的一次在线研讨会上表示。“绝不是我们在踩刹车。”

  美联储于2015年12月开始将利率从零上调,当时失业率为5.1%,通胀同比仅为0.3%。当她于2018年卸任时,联邦基金利率处于1.25%至1.5%的区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3 华文食品 003000 5.02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7.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