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能涨更多?比特币拥趸眼下比以往都更有底气!

还能涨更多?比特币拥趸眼下比以往都更有底气!
2020年08月12日 13:16 环球外汇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还能涨更多?比特币拥趸眼下比以往都更有底气!

  据彭博社报道,比特币最近的涨势,重新激起了许多关于加密货币未来价格走势的旧预测,以及一些新预测。

  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在2020年经历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波折,在今年早些时候跌破4000美元之后,本周其重新触及了12000美元。比特币在主流投资界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接受,5月其经历了第三次“减半”,与黄金的相关性则升至创纪录水平。

  自2017年比特币大幅升值,以及随后的“加密货币冬天”以来,环境已经发生了显著变化。尽管币圈几乎在任何时候都看好比特币,但有迹象表明,在政府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后加大刺激力度之际,如今比特币的上涨可能更具可持续性,倡导者也指出了其以另一种货币形式存在的优势。

  首先,一些最大的市场参与者对比特币的需求正在上升。

  普华永道(PwC)驻香港全球密码业务负责人Henri Arslanian表示,“我们继续看到机构投资者的兴趣在增加。机构投资者现在可以通过多个机构级别的参与者那里获得数字资产,这些参与者受到监管,并且能够通过任何机构投资者的运营尽职调查测试。18个月前不是这样的。”

  然后是减半。摩根大通指出,比特币的内在价值(使用生产成本法计算)因为减半而大幅上升。尽管在2019年和2020年初的大部分时间里,比特币的市场价格都高于摩根大通的内在价值估值,但在比特币最近出现上涨之际,这两个指标已相当接近。

  “由于整体哈希率的下降和效率的提高(很可能是因为效率较低的矿机被关闭),矿商对后者的下降做出了回应,市场价格和内在价值之间的大部分差距被缩小了。”摩根大通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在8月4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彭博情报(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Mike McGlone研究了比特币最近减半的价格走势,以预测比特币的潜在收益。他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说,今年比特币应该会触及1.4万美元的价位,约为去年的高点。但他认为还可能涨更多。

  他表示,“在我们看来,如果遵循2016年的趋势,比特币今年将接近约2万美元的纪录高点。”

  除了上述两个因素外,人口趋势也对比特币有利。摩根大通的Panigirtzoglou表示,千禧一代正成为比特币拥趸,他们将比特币视为一种“替代”货币,就像年长的投资者看待黄金一样。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 LLC的Tom Lee在1月份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下一代人将在未来20年继承68万亿美元财产,这一直是该公司的一个长期主题。

  Lee长期看涨比特币,他认为比特币上涨有多种原因——可能呈指数级。他在同一份报告中说,如果到2030年加密钱包占Visa的比例升至50%,比特币的隐含价格将达到2000万美元。不过他强调,这只是一种设想,而不是预测。

  当然,就目前而言,加密货币投资固有的波动性和风险性依然不同忽视。在短期和长期的基础上,大的上升趋势通常伴随着短线急跌。一小部分投资者,即所谓的比特币巨鲸(Bitcoin whale),控制着大部分比特币,可能会对价格产生巨大影响。安全性也是一个问题,因为有可能被盗,而且资产的移动难以追踪——这也是它成为非法赎金要求青睐的工具的一个原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