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选择黑人女参议员哈里斯作竞选搭档 会对市场有何影响?

拜登选择黑人女参议员哈里斯作竞选搭档 会对市场有何影响?
2020年08月12日 09:35 环球外汇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拜登选择黑人女参议员哈里斯作竞选搭档 会对市场有何影响?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周二宣布选择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KamalaHarris)作为副总统候选人,后者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出现在主要政党大选选票上的黑人女性,同时也是帮助拜登挑战现任总统特朗普的合适竞选搭档。

  拜登推文写道:“我很荣幸地宣布,我选择@KamalaHarris——一个为小人物而战的勇敢无畏的战士,美国最优秀的公务员之一,作为我的竞选搭档。”

  现年55岁的Harris是印度和牙买加移民的女儿,自2016年当选参议员以来,她一直是民主党内一颗冉冉上升的新星,她也因为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对特朗普政府的提名人选提出严厉质询而受到关注。

  路透社指出,美国因为种族不平等问题而发生的社会动荡已经持续了几个月,拜登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需要选择一位黑人女性作为他的竞选伙伴。哈里斯也是第一位出现在主要政党总统选票上的带有亚洲血统的美国人。

  拜登竞选团队称,他与哈里斯将在周三共同出席在他家乡——特拉华州威明顿市的一个活动。

  哈里斯是一名来自加州的参议员,曾经宣布参加2020年的美国总统选举。她的加盟让拜登在走向11月3日最后决战之际获得了一名经验丰富的政治搭档。

  作为众所周知的风格激进的竞选人,这位来自加州的初级参议员在这个美国人口第一大州三次赢得全州选举。在她的早期职业生涯中,她曾先后担任旧金山地方检察官和加州检察长。

  拜登的竞选阵营称,两人私交在拜登的选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哈里斯任加州检察长时,与担任特拉华州检察长的拜登之子Beau相识。竞选阵营在关于拜登决定的简报中称,拜登对哈里斯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工作印象深刻,“卡玛拉会毫不犹豫地挑战有权势的人和有权势的利益集团,这正是乔希望与他一道重建国家和恢复民族灵魂的那种领导人。”

  哈里斯在执法领域的工作经历,有助于拜登改革美国刑事司法体系。自从5月25日乔治·弗洛伊德之死掀起全国性的抗议活动以来,这个系统一直备受关注。她在最近几个月就警察系统改革一事展现出的强硬立场,包括联合发起禁止警察使用锁喉等手段的参议院法案,帮助淡化了对她本人正是检察官的批评。

  不过,对于美股市场而言,哈里斯的好消息多少可以被解读为“坏消息”。与桑德斯、伊丽莎白·沃伦类似,较为“温和”的哈里斯在政治诉求中也有对华尔街征税、推进全民医保等理念。虽然没有确切的指向,但周二美国三大指数尾盘跳水或多或少受到拜登宣布竞选搭档的预期影响,哈里斯一直是拜登副手的最热人选。

  在去年民主党初选阶段,当时还是候选人的哈里斯曾提出“全民医保”系统,并提议对股票、债券和衍生品交易征收新税。

  作为竞争对手,在拜登官宣搭档哈里斯之后,特朗普第一时间发布了抨击哈里斯的视频,其中也攻击了她谋求加税的立场。特朗普对拜登选择哈里斯作为竞选搭档感到“有点惊讶”,并称哈里斯在初选辩论中对拜登“很厌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