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如期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英镑短线跳升50点

英国央行如期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英镑短线跳升50点
2020年08月06日 14:33 环球外汇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英国央行如期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英镑短线跳升50点

  周四英国央行公布了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74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8月利率决议中,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与6月18日的投票比例一致。并表示在通胀前景更加确定之前,不计划收紧货币政策。

  随着英国部分地区实行新的封锁,目前的焦点转向了政策制定者下一步的行动。由于政府对就业的支持计划即将结束,英国脱欧过渡的最后期限即将到来,经济学家预计会有更多的债券购买,投资者也在消化未来两年将利率降至零以下的走势。

  货币政策方面,英国央行表示目前政策立场仍然是合适的,如果形势恶化,准备加快购买英国国债的步伐。在通胀率持续达到目标之前,英国央行不会收紧政策。

  英国央行还将继续评估负利率的适用性,在谈及负利率时,委员会表示还有其他可用的工具,包括资产购买和前瞻性指引。

  该央行还表示,准备好根据规定调整货币政策,英国央行将每周进行3次债券购买操作,此前为6次,将从8月11日起将债券购买速度降至每周44亿英镑,预计债券购买将在2020年底左右结束。

  经济预期方面,英国央行预计,预计英国GDP在第二季度下降21%,比去年第四季度下降20%以上,2020年失业率将上升到约7.5%。该央行预测2020年英国GDP增速为-9.5%,5月预测为-14%。英国经济复苏比5月份报告中所设想的更早、更快,英国经济在2021年底前将恢复到2019年第四季度的规模,复苏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冠肺炎流行病的演变。

  经济学家警告说,到2020年年底,可能会有300多万人失业。这将是自上世纪80年代撒切尔夫人领导下的英国去工业化以来最糟糕的情况。

  通胀预期方面,英国央行预计2020年英国CPI为0.25%,5月预期为0.6%;预期2021年英国CPI为1.75%,5月预期为0.5%。通胀一直非常疲软,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新冠肺炎疫情的直接和间接影响。

  英国官员们表示,前景的风险偏向于下行。“委员会不打算收紧货币政策,除非有明确的证据表明,在可持续地实现2%的通胀目标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评论称:此次会议积极和消极的信号均存在,但在关键政策决定方面,英国央行重申对经济复苏的承诺,没有出现真正的变化。从积极方面来看,英国央行预期经济衰退没有那么严重,从措辞以及年度预期中可以看出这一点;而从消极方面来看,主要是关于未来几个月的通胀的观点,此外还预期今年晚些时候失业率将出现实质性的上升。

  Justin Low不上,英国央行决策者预计明年通胀将温和复苏,这是另外一大利好,但就目前而言,这意味着宽松政策将持续更长时间。至于负利率问题,英国央行有所回避,表示有其他工具可以进行调整。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拉升超50点,现报1.3177,日内涨0.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沈瑛彤

英国央行 利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