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势创四年半来最大月线涨幅 投资者对黄金的偏好依然强劲

金价势创四年半来最大月线涨幅 投资者对黄金的偏好依然强劲
2020年07月31日 15:00 环球外汇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金价周五料将录得近四年半来最佳单月表现,因美国数据表现极差令人对经济走出疫情冲击迅速复苏产生疑虑,导致美元进一步下滑,并带动投资者转进黄金避险。银价本月创下了1979年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

  黄金本月迄今已上涨逾11%,为2016年2月以来最大单月百分比涨幅,周二曾飙升至历史新高1,980.57美元。年内涨幅接近30%。

  现货金周五上涨0.4%至每盎司1,967.53美元,周四中止连续九个交易日涨势。美国期金上升1%至1,961.30美元。

  美元指数下跌至两年低位,料创十年来最大单月跌幅,因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受到威胁,美国实际收益率跌至历史低点。

  除了糟糕的美国经济增长及就业数据以外,美元亦受到特朗普提出推迟大选的想法的打压。

  尽管金价涨势的凶猛程度在本周逐渐降温,但目前只比历史高点低了约10美元,多数市场观察人士预计未来金价可能还会进一步上涨。

  “第二季度GDP疲软也凸显了经济不振,投资者买进黄金寻求避险,”澳洲国民银行(NAB)的分析师John Sharma表示。

  他说,冠状病毒情况的恶化,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以及美元进一步下跌,可能会将黄金推高至2,000美元以上。

  “但是,在消费者需求没有显示出复苏迹象的情况下,进一步的涨势取决于投资者的需求,”澳新银行(ANZ)的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

  随着更多刺激措施即将出台,高盛集团说,在美元面临通胀威胁之际,黄金是最后的货币。该行预测金价将上涨至2300美元。美国银行说,金价可能会飙升至每盎司3,000美元的高点,而摩根大通则认为,金价的涨势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失去动能。

  ING Groep NV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在一份电子邮件报告中称:“尽管我们认为黄金还有进一步上行空间,但仍有许多风险可能阻碍这一点。”“Covid-19疫苗的迅速推出可能会提振风险资产,从而打压黄金等避险资产。这将导致全球经济以更快的速度重新开放,并回归常态。”

  世界黄金协会周四表示,尽管短期内金价可能出现更高的波动,但投资需求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应该会保持坚挺。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在右肩重表示,黄金目前正处于整固阶段,但两天前金价大跌至19600美元附近后的迅速反弹证明,投资者对黄金的偏好依然强劲,黄金主要趋势仍然看涨,尽管一些交易员在经过过去几周的大幅上涨后获利了结。

  现货银涨1.5%至每盎司23.84美元,料创出1979年以来的纪录最大单月涨幅——上涨3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金价 美元 黄金 投资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