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2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28日)
2020年07月28日 14:38 环球外汇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2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新兴市场ETF连续第三周获资金流入

因投资者押注复苏题材,上周投入新兴市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资金中,有一多半进入中国相关基金。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当周,投资中国股票和债券的美国上市ETF收到2.763亿美元资金,新兴市场ETF合计流入4.853亿美元,为连续第三周获得资金流入。

☆金银比恐将进一步下跌?

黄金价格创历史新高,吸引了所有的注意力,但实际上白银的涨幅超过了黄金。随着通货膨胀预期、全球制造业反弹和矿山供应受干扰推动白银上涨,这种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花旗集团周一在一份报告中称,一盎司黄金仅能购买80盎司白银,该比率可能在6至12个月内降至70。

☆德银预计美联储资产负债表飙升

德银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att Luzzetti表示,美联储在未来几年内可能需要在其资产负债表中增加多达12万亿美元的资金。他表示:“我们发现美联储将需要提供重要的宽松政策——大约等于-5%的联邦基金利率。而且,量化宽松政策和前瞻性指导可能不够。假设鉴于市场定价为负利率,前瞻性指导的影响有限,我们估计,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将需要额外扩张5-12万亿美元不等。”

☆大型油气企业第二季恐罕见亏损

分析师和路孚特Eikon数据显示,美国和欧洲主要油气企业第二季料录得亏损,因新冠疫情封锁措施破坏了燃料需求,打击了价格,并挤压了利润率。预计BP、雪佛龙、埃尼、埃克森美孚、荷兰皇家壳牌和道达尔将录得罕见的亏损。此前,油气价格和需求双双骤降至数十年未见的水平,给从事燃料生产、提炼、贸易和销售的能源公司带来了一场完美风暴。

☆交易员们正放弃对黄金的看跌押注

随着金价飙升至历史新高,交易员们正在放弃对黄金的看跌押注。根据IHS Markit Ltd.的数据,规模750亿美元的SPDR黄金ETF(代码GLD)的空头头寸占已发行份额的百分比接近2009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与此同时,该ETF的看涨期权成交量上周创下历史次高水平。

☆科技股向2万亿美元市值进击

2018年,苹果公司成为第一家股票市值1万亿美元的美国企业。微软和亚马逊去年也加入这个行列。现在,奔向2万亿美元市值的竞赛正在进行。微软第二季获利令人失望,使得焦点转移到周四将公布财报的亚马逊和苹果;拜疫情期间人们待在家中、对其产品和服务需求强劲之赐,两家公司今年股价均大涨。

☆银价突破长期盘整区间顶部

白银价格正从多年的沉睡中醒来。长期技术图形显示,白银价格目前已突破了过去六年整体区间的顶部,同时也来到了此前大牛市38.6%斐波那契回撤位的上方。若能站稳,银价下一上行目标位或将是50%斐波那契回撤位水平27美元。

☆投资者找到更多看涨美债理由

随着五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低点附近,十年期国债基准收益率再次测试疫情最严重时的收益率低点。杠杆基金将看跌头寸下调至20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华尔街告诉客户保持建设性看法,投资者发现很难对他们认为是几十年来最被高估的证券做空。CFTC数据显示,杠杆基金将美国国债期货的空头头寸减少至460059张合约,为2018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一年前空头合约超过了100万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华尔街图录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