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亿美元市政便利几乎分毫未动 手紧的美联储引起各方不满

5000亿美元市政便利几乎分毫未动 手紧的美联储引起各方不满
2020年07月15日 09:0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彭博环球财经 

  因为罚则非常严苛,导致几乎没有地方政府愿意涉险,美联储5,000亿美元的市政信贷便利项目正面临放松规则的压力。

  多州的财政部长、地方政府官员和包括Americans for Financial Reform在内的游说团体周二致函美联储,要求大幅降低贷款利率。这些组织还要求美联储提供更长的贷款期限,并扩大合格借贷的政府数量。

  美联储在4月份宣布市政流动性便利,购买美国各州和城市为弥补疫情导致的收入缺口而发行的短期债券,缓解他们的现金压力。

  美联储此举是其首次干预市政债市场,通过确保各州和城市可以继续筹集所需资金,推动债券价格反弹。但美联储设定的罚款如此之高,以至于除了提高投资者的信心外,几乎没有任何作用。近乎垃圾级的伊利诺伊州是唯一一个因为本身收益率巨高而值得向美联储借钱的地方政府。

  在市政债方面范围有限,但美联储在公司债市场的干预却更为广泛,一直在公开市场上购买公司债。

  “他们所做的是建立一个项目,不如市政债市场,也比不上私营部门,”Americans for Financial Reform政策总监Marcus Stanley表示。

  美联储已表明愿意修改其贷款计划。不过,目前各州和城市可以轻松地在公开市场上借款,该国一年期债券的收益率已降至约0.18%,低于3月债券抛售前的水平。美联储此前降低了人口门槛,以便有更多的地方政府符合资格,并允许纽约地铁系统等某些机构使用这个项目。

  帮美联储管理市政信贷项目的Kent Hiteshew周一在布鲁金斯学会的会议上表示,美联储依然对是否需要更多干预保持“警惕”。他说,该计划旨在提供一个后盾,官员们一直在牢记,贷款不能替代州和城市官员向华盛顿争取直接援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