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指数”拉响警报信号 华尔街交易员愈发战战兢兢?

“恐慌指数”拉响警报信号 华尔街交易员愈发战战兢兢?
2020年07月07日 10:18 环球外汇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恐慌指数”拉响警报信号!华尔街交易员愈发战战兢兢?

  虽然美国股市在经历了1998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后,投资者的贪婪情绪再度推动股市复苏,但波动率市场仍然充满恐惧,这种历史性的分歧使部分华尔街投机者的日子更加艰难。

  行情数据显示,尽管标普500指数较3月份低点上涨了40%,但一项衡量股市隐含波动率的指标——有着“恐慌指数”之称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仍然保持在相比2月份低点两倍左右的水平。

  依靠押注未来价格波动来谋生的交易员们正面临困境。一方面,平坦但较高的VIX期货曲线在受疫情影响的经济轨迹、11月大选和流动性威胁方面闪烁着风险。另一方面,标普指数的多头受到政策刺激的提振,认为有充分理由不用太谨慎。

  所有这些都意味着,由于股票和VIX发出的信号出现分歧,波动市场的参与者缺乏全力以赴的信念。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股票和股票波动率市场正发出截然不同的信号。这对波动市场参与者来说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通常,当股票上涨时,VIX会下跌,因为交易员期望未来的波动减少,反之亦然。然而,高盛集团等机构却发现,该指数与标普500指数之间如今的关联度却尤为反常。

  尽管本轮股市反弹,但投资者的不安情绪从未真正消失。由于担心新的疫情爆发,财政援助可能终止以及货币刺激措施的局限性,黄金等对冲工具仍然很受欢迎。

  Cohalo的替代投资基金经理Colton Loder表示,在目前形势下,很难对买入或卖出股票波动率有强烈的信心。Loder认为,鉴于股市头寸仍处于低位,以及TVIX退市引发的技术后果,VIX可能会小幅下跌。TVIX是全球波动性最大的交易所交易产品。

  VIX期货的多头和空头押注处于或接近多年低点:

  对冲基金True Partner的Tobias Hekster指出,未来几个月,美国额外失业补助的到期可能会成为导火索。这位联席首席投资官表示,“如果市场出现一个令人难忘的夏季,我们不会感到意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华尔街 恐慌指数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