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非农增加480万人远超预期 失业率连续第二个月回落

美国6月非农增加480万人远超预期 失业率连续第二个月回落
2020年07月02日 21:24 环球外汇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美国6月非农增加480万人远超预期,失业率连续第二个月回落

  美国就业市场在6月加速反弹,因经济更广泛地重新开放。周四美国公布的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增加480万人,创历史新高,预期为增加300万人;6月失业率为11.1%,连续第二个月回落,预期为12.3%。

  美国劳工部表示,四月非农就业人数向下修正10万(从-2070万修正至-2080万),五月人数向上修正19万(从251修正至270万)。

  然而,由于政府的调查是在本月中旬进行的,没有考虑到新冠病毒再次席卷美国带来的重启暂停问题。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就业数据可能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连任至关重要,也对美国股市在经历了1998年以来最好的一个季度后继续上涨至关重要。

  分项数据显示,美国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录得-1.2%,低于前值的-1.0%。美国6月就业参与率则有小幅回升,录得61.5%,前值为60.8%。

  此外,同时公布的美国至6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增加142.7万人,连续第13周回落,但连续15周大于100万人。

  美国劳工部表示,6月份,休闲和酒店业的就业率大幅上升,零售贸易、教育、卫生服务、服务业、制造业、专业和商业服务的就业也出现显著增长。

  6月非农的良好表现其实都在人们的预料之内,现在市场参与者担心的是,7月乃至之后的情况是否会再次恶化。出现这种担忧的原因在于,自6月多州宣布重启之后,美国各地新冠确诊感染人数急剧增加,当月全国新增病例超过80万例,多个疫情严重的南部州宣布暂停重启。

  这已经导致一些重新雇佣的工人再次被解雇。随着联邦政府每周额外6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即将到期,美国经济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再次受到打击。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表示,多个州在没有确认新冠肺炎病例下降达到一定程度的情况下就过早、过急重启了经济,反而对经济恢复带来破坏作用。

  “6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480万人,进一步证实经济复苏的初期速度远快于我们和大多数人的预期,”Capital Economics资深美国分析师Michael Pearce表示,“但这仍使就业人数比2月份的水平低9.6%,而且随着病毒的传播再次加速,我们预计从现在开始的复苏将会更加坎坷,就业人数的增长平均会慢得多。”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小幅下挫1.39美元,随后转向上扬,较数据公布后低点上扬近7美元,现报1768.22美元/盎司。白银变动不大;美元指数变动不大。美股三大股指期货迅速上扬,道指期货涨1.5%,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2%,纳指期货涨0.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