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联储按兵不动但强调经济下行风险 纽元短线急挫

新西兰联储按兵不动但强调经济下行风险 纽元短线急挫
2020年06月24日 10:23 环球外汇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新西兰联储按兵不动但强调经济下行风险 纽元短线急挫!

  周三(6月24日)亚市盘中,新西兰联储公布了6月利率决议。该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同时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仍维持在600亿纽元,与市场预期一致。不过,新西兰联储指出经济风险偏下行,这令纽元短线依然遭遇了打压,在利率决议公布后一度急挫约60点。

  新西兰联储指出,如有需要,将准备使用额外的货币政策工具。新西兰联储政策委员会就利率决定达成共识,致力于审查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委员会正致力于使用更广泛的货币工具,货币政策将继续提供“充分支持”,将在8月份概述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项目的前景。

  新西兰联储称,更广泛的工具包括定期贷款工具和降低官方现金利率(OCR)。委员们讨论了现在扩大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规模的利弊。

  现有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计划正在放松货币环境。政府的财政刺激比假设的要大一些,目前还不清楚宽松政策是否足以满足要求。任何扩张都需要经济前景和对该计划有效性的评估来推动。

  对于经济前景,新西兰联储表示,经济风险偏下行。虽然有一些信心,但经济挑战仍然存在。纽元升值对出口收入造成压力。国际边境控制措施加剧疫情对新西兰经济的负面影响。致力于履行达到通胀和就业目标的使命。

  纽元兑美元在决议公布后一度急跌约60点,最低下探日内低位0.6451,目前暂时回升至0.6480附近。尽管新西兰可以说是已经成功消灭了新冠病毒的少数国家之一,但新西兰联储当前显然仍不敢丝毫有大意。

  上周四出炉的数据显示,新西兰3月当季GDP较前季萎缩1.6%,为29年来最大降幅,而且是2010年12月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下滑,因新冠疫情限制措施的初步效应影响经济活动。市场调查的经济分析师原本预期1-3月新西兰经济料较上季萎缩1.0%。

  新西兰银行(BNZ)指出,此前,新西兰在主要发达经济体中率先宣布实现了新冠病毒感染者清零目标,这对纽元汇价提供的额外的带动,然而,新西兰联储却或许并不乐见纽元汇率过度走强,因对该国意义重大的出口行业仍有待进一步复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