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谎言治国误导公众 这回连推特都看不下去了

特朗普谎言治国误导公众 这回连推特都看不下去了
2020年05月27日 10:32 环球外汇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怼上了!特朗普谎言治国误导公众 这回连推特都看不下去了……

  自从特朗普上台以来,推特一直因允许特朗普在推文中散播错误信息而饱受诟病。而如今,面对特朗普一条条撒谎成性的推文,推特似乎也看不下去了——据外媒报道,推特当前已开始核实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文。而特朗普也没有善罢甘休。

  推特周二首次提醒读者查证美国总统特朗普所发推文中的事实,声称特朗普有关邮寄投票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特朗普当日早些时候在推特上声称,邮寄投票“实质上是欺诈”,将导致“选举被操纵”。他在该问题上还特别提到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尽管并非只有该州采用邮寄投票。

  浏览特朗普此条推特的网民会发现多了一个蓝色感叹号的标签,上写着“了解邮寄选票的事实”,并把用户导向揭露特朗普这些错误声明的新闻媒体的文章,这等于是明确的说特朗普说谎。

  推特证实,这是该公司根据本月早些时候推出的新“误导性信息”政策,首次给特朗普的推文贴上标签。该政策原本是针对新冠疫情的错误资讯。

  本月早些时候,推特推出了一项新政策,称将标注或提供有关新冠相关错误信息的警告信息,即使这些信息并不直接违背卫生主管部门的规定,也不会直接违反公司的政策。该公司当时说,它可能会将事实核查标签扩大到其他问题领域,比如其他类型的健康相关的谣言或其他有危险的情况。

  ☆特朗普不肯善罢甘休

  在推特添加上述事实核查标签后,特朗普显然不愿善罢甘休。

  数分钟后,特朗普就指责推特“干预2020年总统大选”。特朗普指责推特根据假新闻CNN和亚马逊华盛顿邮报的所谓事实进行核查。”

  特朗普补充说,这个平台“完全扼杀了言论自由”,并誓言:“作为总统,我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特朗普竞选团队经理Brad Parscale周二也对推特此举进行了抨击,指责推特试图“阻挠和干预总统特朗普向选民传达信息。”

  ☆特朗普推特治国撒谎成性

  自从特朗普上台以来,其“推特治国”的执政风格就闻名于世。特朗普在推特上有8000万粉丝,他长期通过该平台发表对内政外交的看法,日发推数量经常高达几十条。

  而对于向来口无遮拦、撒谎成性的特朗普而言,推特显然也成为了其散布谣言、抨击对手的主战场。

  《华盛顿邮报》去年八月时的统计显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任的前928天,他一共说了12019次谎言或带有误导成分的言论,平均每天“吹牛”13次,高峰时期多达20次。

  报道指出,特朗普18%以上的谎言或误导言论,都是源于他“痒痒的手指”。这就是说,特朗普常常刷屏的推特言论,水分也很多。

  在金融市场上,特朗普的一些敏感推文也往往会引发行情剧烈波动,令交易员们叫苦不迭、如坐针毡。为了跟踪量化特朗普的推文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摩根大通甚至公布了一个名为“Volfefe”的特朗普指数,来分析其推文是如何影响美国利率波动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特朗普 推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