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银行(BMO):金价并不需要负利率才能上涨

蒙特利尔银行(BMO):金价并不需要负利率才能上涨
2020年05月15日 16:4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BMO:金价并不需要负利率才能上涨

  来源:黄金头条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表示,金价并不需要负利率才能上涨。

  近期市场对美联储负利率的预期在升温,黄金市场无疑也将受到影响。不过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表示,金价并不需要负利率才能上涨。

  该行大宗商品分析师Colin Hamilton表示,今年余下时间黄金市场还是会走高。

  对于负利率,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们都表示出了反对的态度。

  Hamilton指出,美联储的无限量QE和低利率将继续为黄金提供支撑。

  “美联储在政策方面还有更多招数,并且乐于使用这些招数来推动经济复苏。总体来说,美联储仍然愿意提供支撑,因此整个环境对黄金还是有提振作用的。”

  在此前的震荡后,本周黄金市场上行突破,周四上涨近1%。

  该行经济学家Douglas Porter表示,负利率未必能刺激美国经济。此前为应对疫情,美国各地封城居家关闭经济。

  “负利率就是经济‘黑洞’,一旦靠近就会有巨大的拉力,会抵抗一切规则,并且进入后就无法逃脱。”

  Porter指出,尽管美国没有完全排除负利率的可能,但都认为只有在紧急情况下,并且在其它工具都已经使用的情况下才能使用负利率。

  此前BMO已经上调了金价预期,预计今年黄金均价在1654美元/盎司,明年则在1698美元/盎司。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