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探底回升涨0.6%,白酒等权重板块领涨

创业板指探底回升涨0.6%,白酒等权重板块领涨
2020年04月28日 16:54 环球外汇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创业板指探底回升涨0.6%,白酒等权重板块领涨

中国股市沪深300指数及创业板指数周二双双小升,监管改革新政激励市场信心,但沪指下跌,准备迎来大型银行股历经风暴的第一季财报。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高开,开盘后下挫,盘中一度均跌逾2%,随后出现反弹。截至收盘,沪指跌0.19%,深成指涨0.47%,创业板指涨0.60%。

盘面上,大豆板块领涨,白酒股午后走强,券商、保险、种业、人造肉、光刻机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特高压、RCS、数据中心等热门题材走弱。

此外,截至A股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0.3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0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34亿元。统计发现,北向资金连续5日净流入,净流入额分别为11.78亿元,6.91亿元,32.49亿元,39.38亿元,10.37亿元,合计100.93亿元。

沪深300指数涨0.7%,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收升0.88%,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升1.46%,沪深300地产指数收升1.13%,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收升0.24 %。

中国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周一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表示要着眼于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推进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基础性制度改革。

“我们认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长期来说对A股利好,”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他们说,扩宽企业的IPO资格并创造更全面的退市规定将“持续让A股市场成为更具吸引力的IPO目的地,并打击投机性活动。”

分析师表示,中国监管机构已要求商业银行停止销售可能给投资者带来无限损失的一系列理财产品。

瑞联银行首席亚洲投资策略师Anthony Chan表示,投资人担心全面收紧这类产品可能打击银行利润。交通银行和工商银行等银行未来几天将公布财报。

【热点追踪】

受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启动消息刺激,券商、创投板块今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收盘,券商板块方面,华鑫股份涨逾6%,南京证券、东方财富涨逾3%,中信建投、中信证券涨逾2%。创投板块方面,华控赛格、九鼎投资涨停,华金资本逼近涨停,市北高新、大众公用涨幅超4%。

酒类股今日盘中再度发力走高,截至收盘,山西汾酒涨停,百润股份涨近7%,泸州老窖、金枫酒业涨幅超5%,五粮液、水井坊、舍得酒业等涨幅超4%。

近日,顺鑫农业、口子窖、山西汾酒、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多家酒企相继发布年报及季报,其中汾酒一季度利润高于预期,顺鑫农业一季度业绩不达预期,口子窖一季度业绩受疫情影响较大,贵州茅台及五粮液一季度业绩均较为稳健。

【盘中消息】

1、4月28日,《深圳经济特区前海蛇口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条例(草案)》提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在外商投资准入管理模式上,条例《草案》创新提出“非违规不干预”的管理模式,探索实施国际投资自由。条例《草案》还规定,自贸片区将逐步取消或者放宽境外投资者在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文化服务、专业服务、医疗卫生等领域的资质要求、股权比例、经营范围等准入限制措施。

2、万孚生物28日发表声明称,公司获悉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ICMR)关于“建议停止使用由公司及另一家供应商提供的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抗体检测试剂”的意见,对此感到非常遗憾。公司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胶体金法)是首批获得印度进口许可证的检测试剂之一,并且已通过了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下属机构——印度国家病毒研究所(NIV)的验证和审批。对于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的上述意见,公司正在积极沟通。

【机构观点】

1、华泰证券: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新股涨跌幅限制放宽,有望改善创业板股票流动性。长期可投标的随扩容逐渐增加,标的稀缺性下降,A股或将出现估值分化,壳价值回落。因此,短期关注券商、A股创投、新股映射或参股、拟分拆上市A股标的,在创业板注册制正式推出前后估值有望提升;长期关注蓝筹、创蓝筹、新兴产业领航者。

2、国盛证券:市场量能不足,资金较为谨慎。同时四月的最后三个交易日是年报季报密集披露期,前期瑞星咖啡的造假事件影响势必对年报水分有一定的警示作用,市场担心个别个股的黑天鹅事件影响市场的整体情绪。从机构资金的流向看,基金移仓消费板块的迹象比较明显,经营稳健、业绩优良的龙头股也仍是市场长期追逐的重要标的。操作上,五一小长假前市场基本以震荡整理为主基调,短线操作考虑业绩稳定的同时,多关注安全边际较高的低位补涨型个股。以及利空出尽,行业行业亟待复苏的传媒、酒店、旅游;以及高ROE的能源类个股。关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券商、创投等相关标的。

创业板指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