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全线反弹 美国万亿刺激政策可能在“数小时内”到来

美股全线反弹 美国万亿刺激政策可能在“数小时内”到来
2020年03月24日 22:11 环球外汇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二美盘时段,美股大幅高开,道指开涨约1100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开盘涨幅也在5%以上。美国国会即将通过一项史无前例的支出法案来提振不断下滑的经济。此外,G7财长发布联合声明,承诺将不惜一切代价恢复市场信心和促进经济增长。

  议员们正在就一项大约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的进行最后的谈判,以帮助美国经济渡过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的难关。

  据CNBC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非常乐观地认为国会将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达成经济刺激协议。截至发稿,道指涨超6%,标普500指数、纳指均涨逾5%。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的投资组合管理主管Peter Essele表示:“来自华盛顿的积极消息,或来自不同方面的消息汇聚在一起,都会在市场上产生一些积极情绪。”

  盘面上,美国航空股走高,美国联合航空涨20%,达美航空涨13%,美国航空集团涨15%,波音涨超16%。

  石油股同样大涨,英国石油涨近14%,雪佛龙涨13%,埃克森美孚石油涨8.8%,斯伦贝谢涨6.17%。科技股开盘普涨,奈飞涨2.53%,微软涨5%,苹果涨5.6%,Facebook涨3.8%,谷歌涨4.5%。

  美股黄金板块涨幅现报8.5%。Alio Gold涨21.73%,金田涨13.66%,科尔黛伦矿业涨14.2%,埃氏金业涨11.75%。

  NatWest Markets的全球办公桌策略主管James McCormick表示:“市场人气已有所改善,但就目前而言,称其为转折点还太早。”“这更像是一场拔河比赛。政策火箭筒已经到位,但将与非常疲弱的数据和仍令人担忧的Covid-19数据趋势作斗争。我们现在对风险资产更加中立。”

  G7财长在联合声明中指出,将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就业、金融系统韧性以及企业,不惜一切代价恢复信心和经济增长。该声明强调,G7集团正在采取行动,增强国内国际政策协同,以应对新冠病毒。

  除此之外,财长们还承诺保护全球贸易和投资,并呼吁原油生产国保护市场稳定。声明指出,新冠病毒对供应链的破坏可能导致经济和公众健康进一步的恶化,G7集团支持IMF、世界银行的努力,准备好提供资源帮助最脆弱的国家。

  除此之外,今天稍早之前,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国会必须在今天批准刺激计划协议。

  据《华盛顿邮报》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美国白宫已经同意对大规模贷款计划进行更严格的监管,这是参议院2万亿美元的新冠病毒应对计划的核心,并且白宫同意采取措施解决民主党的主要关切,可能为周二晚上的投票铺平道路。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标普500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