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告急!东京奥运会或取消 欧洲杯也悬了?

疫情告急!东京奥运会或取消 欧洲杯也悬了?
2020年02月26日 09:38 环球外汇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疫情告急!东京奥运会或取消 欧洲杯也悬了?

  据新华网援引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国际奥委会(IOC)委员迪克庞德表示,如果夏季举办东京奥运会太危险的话,组织者更有可能将其取消,而不是推迟或换地方。

  庞德估计,决定东京奥运会命运的时间范围是两个月或三个月,这意味着可以推迟到五月下旬再做决定。

  庞德在美联社的专访中说:“在那段时间及其前后,人们将不得不问:‘疫情是否受到足够的控制,我们是否有信心去东京?’”

  他表示,随着比赛临近,很多事情要着手准备。必须开始加强安保,注重食物,奥林匹克村和酒店的安全。媒体人士将在那里建立他们的工作室。他还表示,如果国际奥委会决定,东京奥运会不能如期举行,那“很可能会取消”。

  此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外界曾质疑将在7月24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2月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国会曾表示,疫情并不会对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举办产生影响。东京奥委会也曾确认,奥运会不会取消。

  然而,截至当地时间25日22时,日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总数上升至861例。随着疫情不断扩大,事态或出现变化。

  目前受疫情影响,日本职业足球联赛26日的比赛已宣布延期举行。同时,将在25日召开的理事会上,决定是否延期举办原定于3月上半月举行的甲级到丙级联赛所有正式比赛。

  ☆东京恐成唯一两次取消的主办城市?

  在现代奥运会历史上,此前只有三届奥运会停办且都是因为战争原因,1916年柏林奥运会(第6届)因一战而停办,1940年东京奥运会(第12届)和1944年伦敦奥运会(第13届)则因二战被取消。

  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因为寨卡病毒的爆发,取消奥运会的呼声一度也很高,但最终里约奥运会还是如期进行。

  对于日本来说,东京奥运会被取消可能会造成数百亿美元的损失。根据最新预测,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耗资250亿美元,这几乎是最初计划的4倍。

  目前,东京奥组委已经将大约448万张门票出售给了日本国民。而从今年5月中旬起,日本境外的观众也可以通过网络购买奥运会门票,预计这些门票的数量高达900万张。除了日本以外,国际上那些大大小小的赞助商同样为东京奥运会下足血本。仅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在东京奥运会的转播权上,就花费了14亿美元。

  当然,不到最后一刻,日本政府不会轻言取消放东京奥运会。不过,东京奥运会最终能否如期顺利进行,还是取决于疫情的控制情况,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东京奥组委还是要趁早做好“B计划”的准备。

  ☆意大利疫情肆虐 欧洲杯也悬了?

  在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充满不确定性的同时,欧洲杯如今似乎也悬了。此前多场意甲联赛已被推迟,而即将到来的意大利国家队德比中,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也将空场进行。

  意大利国内形势加剧的情况下,如今欧洲杯能否按时举办已经成为欧足联内部讨论的重点问题,更为致命的是,欧洲不少国家目前的情况也不同程度上出现危机。

  目前,英国媒体《太阳报》爆料,欧足联执行委员会的官员米歇尔-乌瓦日前表态,必须对每个国家进行监视,足球必须遵循各个国家的命令,如果情况不能得到有效遏制,不排除2020年欧洲杯足球赛被叫停的可能。

  此次欧洲杯颇为特殊,因其没有单一的东道主,由不同国家的13个城市协同举办。

  其中,阿塞拜疆的巴库、德国的慕尼黑、意大利的罗马和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将承办四分之一决赛,另外还要分别承办三场小组赛。此外,比利时布鲁塞尔、丹麦哥本哈根、匈牙利布达佩斯、荷兰阿姆斯特丹、爱尔兰都柏林、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苏格兰格拉斯哥和西班牙毕尔巴鄂将承办小组赛和淘汰赛阶段的比赛。

责任编辑:孟然

东京奥运会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