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持续上涨背后 多头或许还是得感谢特朗普?

美元持续上涨背后 多头或许还是得感谢特朗普?
2020年02月20日 11:14 环球外汇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美元持续上涨背后 多头或许还是得感谢特朗普?

  美元兑一篮子其他货币周三攀升至近三年高位。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一度升至99.73,随后收窄涨幅,收报99.60,涨幅0.16%。

  对于美国特朗普特朗普而言,美元的持续上涨显然并不为其所乐见。不过,许多美元多头当前或许还是得感谢特朗普,因为特朗普所怨恨的美元强势恐怕都是拜他自己所赐。

  彭博社指出,目前有一种观点认为,美元今年迄今2.4%的涨幅与特朗普的支持率飙升有关。虽说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肯定促进了诸如美元这种所谓避险资产的需求,但是根据多伦多道明证券的计算,自特朗普当选以来,他的支持率和美元走势之间有70%的关联度。

  当其Real Clear Politics民调支持率飙升至46%的三年最高水平时,这种关联度引起了更大的关注。它同时也镜像反映出了华尔街分析师们所注意到的预测市场数据所显示出的股市与特朗普持续上升的连任机率之间的相似关系。

  多伦多道明证券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ark McCormick说,而今决定美元走势的更多是股市的表现,而非通常会拉低汇率的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跌。

  “无论特朗普自己对美元怎么看,他是美元的利好那是现实,”McCormick在一份报告中说。“美国的风险资产,进而引申到美元,可能相对更加青睐现状,而非具有进步意义的白宫易主。”

  McCormick表示,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已经提出了新一轮减税的想法,如果再次当选,他可能会推行一个规模可观的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同时,像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这样在民调中不断上升的中间派候选人,“不太可能搅乱大局”。另一方面,桑德斯(Bernie Sanders)这样的进步主义者可能会构成重大风险。

  McCormick说,“预计今后还会出现更多的双向风险。

  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投机客目前急需增持美元净多仓。

  截至2月11日当周,投机客的美元净多仓为139.4亿美元。前一周净多仓为126.9亿美元。涵盖美元兑纽元、墨西哥比索、巴西雷亚尔和俄罗斯卢布这几种货币仓位的广义指标显示,最近一周美元净多仓为96.9亿美元,之前一周为80.7亿美元。

责任编辑:孟然

净多仓 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