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债券购买行为扭曲货币市场 这群交易员很受伤

美联储债券购买行为扭曲货币市场 这群交易员很受伤
2020年02月19日 08:1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的债券购买行为扭曲货币市场 这群交易员表示很受伤

  来源:金十数据

  美联储的债券购买行为扭曲了货币市场,欧洲美元交易者的日子正变得越来越难过。

  免费图源|子图网Zitu8.com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大规模购买美国国债的行为正在扭曲货币市场,这可能会让那些押注利率前景的欧洲美元交易员更加困难。美联储一开始购买债券只是试图缓解货币市场压力,结果却对全球一些最重要的借贷基准利率产生了意想不到的影响。

  随着美联储从去年10月开始每月购买价值6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了下降,三个月期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也跟随着下跌。

  当这种情况发生时,Libor与隔夜指数掉期(OIS)之间的息差开始收窄。隔夜指数掉期是衡量联邦基金利率的一个指标。当前的息差为13个基点,目前处于3年来的最窄水平。摩根士丹利预计,该息差甚至可能首次变为负值。

  这一切都意味着,押注美联储利率前景的欧洲美元期货交易商的日子可能会更加难过。他们交易的合约基于3个月期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而不是联邦基金利率,这种利差的变动可能会使原本可以获利的交易变成亏损的交易。

  去年8月,欧洲美元期货的交易员也同样措手不及。当时情况正好相反,伦敦银行间拆借利率/隔夜指数掉期息差大幅扩大,反映出在隔夜掉期市场下跌时,交易员们未能跟上美联储对预期进行鸽派调整的步伐。

  这一次的情况相反,美联储在供应下降之际购买美国国债,导致利差收窄。

  据摩根士丹利的数据,美联储今年上半年将购买333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而净供应量将减少440亿美元,导致民间持有的美国国债减少3770亿美元。

  该投行的略师凯尔西·格森(Kelcie Gerson)在2月14日的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美国国债将在第二季度大幅升值。

  Gerson写道,第二季企业也料将退税投入优质基金,这些基金倾向于购买企业债券。她说,这些综合影响可能导致美国国债/OIS利差降至-6或者-8个基点,可能令伦敦银行间拆借利率/OIS利差为负。

  美国银行也预计伦敦银行间拆借利率(Libor)与隔夜指数掉期的息差将进一步收窄,或许会收窄至“较高的个位数”,不过该行认为这一息差不会转为负值。

  美银美国利率策略主管Mark Cabana在2月13日的报告中写道,美银不太可能下调利率,因为投资者可能更愿意转向票据或政府货币市场基金,而不是在没有足够补偿的情况下承担信贷风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