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后 未来住在欧盟国家的英国人很发愁

“脱欧”后 未来住在欧盟国家的英国人很发愁
2020年02月13日 14:49 央视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脱欧”后 未来住在欧盟国家的英国人很发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国已经正式脱离欧盟,英欧关系进入过渡期。而未来,英国公民在欧盟国家的行动自由可能会受到限制,这令不少在欧盟国家居住或工作的英国人感到担忧。 

  来自英国纽卡斯尔的伊兹是一名艺术治疗师,一年多前来到西班牙,现在在巴塞罗那居住和工作。她的工作内容是以艺术为媒介进行心理咨询和治疗。英国“脱欧”让伊兹忧心忡忡。

  英国公民 伊兹:我对英国离开欧盟感到遗憾。我觉得,这对于想要去英国发展的(欧盟国家的)人,和像我一样从英国离开的人来说,事情都会变得更加复杂,办理手续会更加困难,获得居住证也会更加困难,找工作也会变得比较麻烦,这些都让我很犯愁。  

  伊兹说,在过渡期内,很多事宜都有待英国与欧盟讨论,正是这种不确定性更让她感到焦虑,因为这会影响到她对今后生活的安排,尤其是对职业生涯的规划。

  英国公民 伊兹:我在和我的西班牙律师沟通,他目前正在帮我确认,我是否可以在受雇于英国公司的情况下,在西班牙缴税,我需要缴纳多少欧盟增值税,还有诸如此类的一些事情。由于英国“脱欧”,这些事情都会改变,欧盟成员国有关于税收的合约,但是现在英国脱离欧盟,这会影响到我的工资,以及我未来的职业规划。

  (编辑 杨瑾)

责任编辑:郭建

欧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