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20日更新中)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20日更新中)
2020年01月20日 15:09 环球外汇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20日更新中)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日本央行明日决议料按兵不动

随着全球经济触底的迹象显现,投资者关注焦点重新回到央行的经济展望上,日本央行在周二的会议上预计将维持政策不变。接受彭博调查的所有42位经济学家均预测,日本央行将维持利率、资产购买及政策指引不变。人们可能会关注央行的季度预测,以及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增强从而会降低未来进一步采取宽松行动可能性的迹象。

☆香港连续十年成房价最高不可攀城市

香港的住宅市场连续第十个年头排名价格“高不可攀”的榜首,突显出这个城市巨大的贫富差距,而这也是当地持续数月抗议活动的原因之一。据城市规划咨询机构Demographia周一发布的报告,2019年香港盖过温哥华和悉尼,成为最让人负担不起的住房市场。去年,香港的住宅价格中值为家庭收入中值的20.8倍,比之前一年的20.9倍略有下降。

☆美债波动率指标MOVE指数降至去年5月以来新低

美国国债波动率目前处于去年5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徘回于7月以来均值上方仅几个基点的水平,即便是诸如中东紧张局势升级,美国经济稳定增长形势下的温和通胀态势得到确认,以及美股创纪录走势等本月的一系列大事,也依然没能打破这种沉闷局面。

☆美股与制造业数据表现持续背离

受贸易因素拖累,美国制造业自2019年8月份以来一直在收缩。但关键行业的悲观数据并未促使投资者采取避险措施。相反,美股却不断创出新高。

☆美股与200日均线距离“十分危险”!

目前,美国标普500指数已比200日均线高出了315点。而此前,2018年标普500指数较200日均线高出330时,引发了美股的剧烈修正。

英镑阴跌不止净多头却不减反增

新年迄今,随着低迷经济数据令市场对英国央行降息的预期持续升温,英镑兑美元汇率阴跌不止。不过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英镑净多头在同一时期却不减反增。截止至1月8日至1月14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英镑投机性净多头增加15022手合约,至31532手合约。

☆以巨无霸指数衡量瑞郎被大幅高估

若以巨无霸指数来衡量,瑞郎兑欧元汇率被大幅高估了45%,同时瑞郎也是世界上最被高估的货币。

☆全球首富易主!LV总裁夺魁

据福布斯实时数据显示,法国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总裁伯纳德·阿诺特取代了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成为世界首富。这位来自法国的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的总裁,目前财富净值为1165亿美元。位列其后的,分别为亚马逊创始人兼CEO贝佐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被民间封为“股神”的沃伦·巴菲特以及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

未完待续

美股 瑞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