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英镑短线飙涨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英镑短线飙涨
2019年12月19日 20:23 环球外汇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英镑短线飙涨

  周四英国央行维持关键利率在0.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12月利率决议中,加息-不变-降息投票比例为0-7-2,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一致同意维持100亿英镑非金融投资级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在声明中称,将英国第四季度GDP增速预期从11月的0.2%削减至0.1%,未来如果风险没有实质化,或经济未能如预期般复苏,可能需要采取一些温和的紧缩政策。

  英国央行仍预计春季通胀率将降至1.25%左右,远低于2%的目标。不过,官员们预计未来几年通胀和经济增长将会加速,并重申如果这一预测成为现实,将需要一系列有限的、渐进的加息措施。

  官员们指出,自约翰逊上周取得决定性胜利以来,国内政治不确定性有所减少。

  声明称,还不清楚自选举以来,家庭和企业面临的不确定性降低了多少。企业和家庭的反应将取决于英国脱欧进程下一阶段的进展,包括有关英国的性质和未来贸易关系。

  英国央行委员哈斯克尔、桑德斯支持降息,与11月一致。他们称由于宽松政策的空间不大,“风险管理考虑倾向于对下行风险作出迅速反应。”

  英国央行公布决议前,英镑受脱欧消息影响一度走低,英国脱欧法案已确认2020年12月31日为脱欧过渡期结束日期。另外,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宣布,英国政府计划在明年1月31日离开欧盟。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后,英镑兑美元短线上扬逾50点,最新报1.3115;欧元兑英镑则持续下挫。

  金融博客零对冲称,英镑兑美元短线飙涨因“英国央行表示,为了使通胀可持续地维持在目标水平,可能需要通过渐进的步伐采取一些有限、适度的收紧政策。”

  此外,卡尼将于下月底离任。任命过程因大选而拖延了很长时间,但投资者现在对最早将于本周做出的决定保持高度警惕。

责任编辑:覃肄灵

英国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