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决策日指南:料将按兵不动 点阵图或透露分歧

美联储决策日指南:料将按兵不动 点阵图或透露分歧
2019年12月11日 17:44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决策日指南:料将按兵不动,点阵图或透露分歧

  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料将在周三的政策会议上加强政策会按兵不动的暗示,但他的一些同事或在展望何时会再次加息。

  美联储之前为防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纠纷的风险,已在前三次政策会议上做出降息决定,这一次美联储主席看起来还会保持利率不变。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北京时间凌晨三点发布声明以及最新季度预测,半小时后鲍威尔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鲍威尔很可能会重复近期言论,即货币政策和经济都“状态良好”,得需要对前景进行“实质性重新评估”,才能引发利率调整。

  FOMC到2022年的利率预测将受到密切关注。虽然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利率将在未来两年内保持不变,仍有相当数量的美联储官员可能倾向于最快在2020年恢复加息。

  “点阵图很可能透露明年利率将保持不变,”MUFG Securities Americas Inc.的美国利率策略主管John Herrmann表示。“但观点确实是莫衷一是,会有部分FOMC成员想要恢复利率正常化。”

  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利率本周不会有变动,明年年底前还将有一次降息,不过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强于预期后,降息的机率有所降低。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新增就业岗位26.6万个,为1月以来最多,且薪资方面也高于预期。

  委员会在其预测中可能会将长期失业率的预期值从4.2%下调。这是因为尽管失业率达到半个世纪的低点3.5%,但工资压力仍然不大。预计增长和通胀预测不会有太大变化。

  MacroPolicy Perspectives LLC总裁Julia Coronado表示,就业报告让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信心大增,与此同时,没有通胀压力。工资增长不错,他们可以耐心等待。

  FOMC的声明可能只会有一些微调,反映出自上次会议以来前景几乎没有变化。它可以略微上调对就业市场的描述,同时继续将增长描述为“温和”。

  将利率稳定在1.5%-1.75%的目标区间内,可能使鲍威尔在年底获得一致支持。在之前的2019年会议上,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都反对降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也持不同意见。布拉德在9月份的会议上寻求进一步降息,当时官员们将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

  乔治和罗森格伦认为,低利率可能会增加金融稳定的威胁,美联储最近的一份报告也表达了同样的担忧,指出低利率可能会促进高风险投资。

  此外,贸易争端以及英国退欧前景的不确定性给一些投资者蒙上了阴影。

  美联储也可能讨论其资产负债表,不过它更倾向于在FOMC会议之外单独宣布任何变动。该委员会正以每月6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美国国债。官员们认为,这是一种技术性变化,目的是在金融体系中恢复充足的储备,以缓解回购市场的压力,而非刺激经济。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联储主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