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宣布于明年6月卸任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宣布于明年6月卸任
2019年12月09日 10:07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又一张老面孔将退隐江湖!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宣布于明年6月卸任 来源:环球外汇网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上周五宣布,当他的任期于明年6月份结束时,他将不再寻求连任。这也是继去年美联储前主席耶伦、今年欧洲央行前行长德拉基,以及明年初将卸任的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之后,又一位即将光荣退休的全球央行重量级人物!

  根据加拿大央行上周五早上发布的声明,波洛兹已经通知加拿大央行理事会自己的决定。

  “很荣幸担任加拿大央行第九任行长,”波洛兹在发布在加拿大央行央行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说。他称自己在央行任职的时间(始于2013年)是“我长期职业生涯中最充实的时光”。

  对于加拿大央行理事会、财政部长和总理对他担任这一重要岗位给予的持续信任,波洛兹表示感谢。“加拿大央行行长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工作——明年6月,我将怀着感激和极大的自豪感离开这个岗位。”波洛兹说道。

  即使在最近加息之后,加拿大央行的基准利率仍保持在他任期内的最低水平附近,并且也是该央行80年历史中的低位。

  但是波洛兹使经济恢复全面健康的努力——使它不依赖于低利率、住房和债务最终未能兑现,原因是加拿大正竭力应对上次经济衰退挥之不去的影响并与一系列新的不利因素作斗争,包括大宗商品价格的大跌以及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

  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五公布的最新就业数据,似乎也给波洛兹的卸任声明蒙上了一些阴影。数据显示,该国今年11月就业市场较上月减少了约71200个工作岗位,创下近10年以来最大的月度失业数。这使加拿大的失业率由上月的5.5%攀升到5.9%。这也是近15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加拿大一些主流媒体用“令人吃惊”和“出乎意料”来形容此次就业数字的下滑。11月减少的岗位数中,包括约38400个全职工作和约32800个兼职工作。25岁至54岁这一“核心工作年龄段”的男性,以及55岁以上女性的就业率总体出现下降。

  据悉,加拿大央行理事会当前已经启动了旨在遴选下一任央行行长的搜寻程序。该职位的公开广告将会发布在加拿大央行网站以及各种加拿大和国际出版物上,招聘程序预计将于2020年春季完成。

  目前最有希望的继任者候选人,有可能成为该央行历史上首位女性行长。路透对经济分析师和策略师的调查结果显示,央行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Carolyn Wilkins)可能接任。其他候选人还包括,前央行高级副行长麦克勒姆(现任一家加拿大顶尖商学院的院长)和前副行长Jean Boivin(现任贝莱德智库主管)。

责任编辑:郭建

波洛兹 加拿大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