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诸国对财政支出呼吁置若罔闻 难题已给拉加德?

欧元区诸国对财政支出呼吁置若罔闻 难题已给拉加德?
2019年10月23日 15:51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欧元区诸国对财政支出呼吁置若罔闻!难题已留给拉加德?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之前不断呼吁,欧元区各国政府应增加支出来支持经济增长。不过各国政要却似乎对他的呼声置若罔闻。

  汇丰银行资深经济学家Fabio Balboni指出,对欧洲各国所提出的2020年财政预算进行分析不难发现,目前预算中额外支出只能贡献0.4%的经济增长,若想要真的发挥效果,欧洲各国在这方面的预算得加倍才行。

  即使各国拨出更多预算,恐怕力道还是不够。Balboni分析,像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高度负债国家,原本就没有太多资金可以用在这里;而底子较好的国家如德国,则不大愿意采取大幅财政扩张的政策。

  欧洲央行上个月宣布了新一轮的货币刺激政策——在负利率情况下进一步降息,同时重启购债行动,但其同时也迫切希望欧洲各国解囊相助。德拉基表示,政策想要真正带来效果,需要各国政府增加支出、刺激经济。

  本周四是德拉基任内最后一次主持召开利率决议后的记者会,预期他也将再度重申这样的看法。

  德国财长舒尔茨(Olaf Scholz)曾试着转移关于增加国家支出的压力。在上周的国际货币基金会(IMF)年会上,舒尔茨坚称德国已经为提升经济做了很多,而情况也还未落到需要以急就章的政策回应。

  对此,Balboni认为,这让欧洲央行已无退路。他并认为,接替德拉基担任下一任行长的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比较有可能说服有盈余的国家拿出钱来,但拉加德手上没有其他的政策工具。最终,想要提振经济增长,可能依然只有货币政策一条路。

责任编辑:郭建

拉加德 财政支出 欧元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