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能扭转月底逾八成的降息概率预期吗?

美联储能扭转月底逾八成的降息概率预期吗?
2019年10月17日 15:37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噤声期又快来了!美联储能扭转月底逾八成的降息概率预期吗?

  据外媒报道,如果美联储仍想要打消市场对本月底的降息预期,那么它的任务已相当艰巨——因为惯例的噤声期又将在本周末到来,而市场对本月底降息的概率预期,则高达逾八成!

  联邦基金期货显示,在昨日低迷的美国零售数据公布后,降息25个基点的几率已从约72%升至84%。

  事实上,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只要贸易争端一日未能完全化解,美联储就将始终处于降息的预期之下。美联储官员最近的言论也表明,如果有必要,他们可能会再次降息。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三表示,低利率环境限制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货币政策的功效,因此当风险似乎要求为经济提供缓冲时,美联储“积极”降息显得尤为重要。

  美联储在9月18日投票决定今年第二次下调基准利率。此前7月份美联储实施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降息。而如果美联储在本月底再度降息,则将是他们连续第三次在议息会议上下调利率。

  要知道,即便是在此前加息周期中加息频率最为密集的2018年,美联储的利率变动也没有如此连续和急促。这或许意味着在目前的情况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曾暗示的所谓的“周期中期调整”,已然成为了无稽之谈。

  Forexlive策略师Justin Low指出,有清晰的证据表明,在过去三到四年里,美联储一直被市场牵着走,而考虑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本月降息的几率高达84%,看起来他们注定将在本月底再度被市场所胁迫!

  从日程安排看,由于美联储噤声期即将到来,美联储官员们想要改变市场降息预期,只剩下今明两天的讲话时间。

  其中,北京时间周五凌晨04:20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以及北京时间周五晚间23:30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的两场讲话,无疑将是重中之重!尤其是后者,将是本轮噤声期前的压轴讲话,无论是外汇还是贵金属市场的交易员,都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郭建

降息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