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竟无奈服从少数?美联储贴现率会议纪要分歧更深

多数竟无奈服从少数?美联储贴现率会议纪要分歧更深
2019年10月16日 10:19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二公布的贴现率讨论会记录显示,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上次政策会议前,美国12家地区联储中有七家希望维持贴现率不变。

  尽管如此,美联储在9月17-18日的政策会议上将目标利率区间调降至1.75-2.00%的同时,仍将贴现率从2.75%调降至2.50%。

  波士顿、纽约、费城、里奇蒙、克利夫兰、亚特兰大和堪萨斯城联储的理事们都希望维持贴现率不变,指因“就业市场强劲,通胀率接近2%的目标水准”。

  明尼亚波利斯、芝加哥、达拉斯和旧金山联储的理事们则主张将贴现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这也是联储最终的决定。

  这种意见分歧与美联储决策者内部发生的争论情形一致。对于全球增长放缓与特朗普政府发动贸易战在多大程度上损及美国经济,联储官员有不同看法。

  根据上个月公布的预估,决策层中有人认为,美联储今年的两次降息行动暂时足以维持已创下历史最长纪录的经济扩张;而其他人则认为,美联储应该进一步下调借贷成本;部分官员还预计年底前会升息。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曾呼吁美联储在9月政策会议上降息0.5个百分点。会议记录显示,在此次会议之前,圣路易斯联储的董事也希望贴现率降至2.25%。

  投资者目前预期,美联储本月底的下次会议上料将再度下调借贷成本。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