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欧前景主导英镑走势 面对美国制裁里拉不降反升

退欧前景主导英镑走势 面对美国制裁里拉不降反升
2019年10月15日 14:49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亚盘汇市】退欧前景主导英镑走势,面对美国制裁里拉不降反升

  美元兑日元周二(10月15日)亚盘中徘徊在两个半月高位下方,未能延续近期升势。

  美元兑日元微跌至108.33,但距离上周五触及的两个半月高点108.63日元不远。

  欧元兑美元持平于1.1031美元,脱离上周五的三周高点1.1062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保持坚挺,此前一天曾触及两个月高点7.0494,最新报7.0738。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7.0760,低于周一的一个月高点7.0503。

  目前焦点已经转移至欧洲,英国和欧盟官员将召开会议,而周四及周五的欧盟峰会将决定英国是否会走向无协议退欧之路。

  英镑兑美元从上周五触及的三个月高位回落,上周的乐观情绪让位于对能否及时达成英国退欧协议的怀疑。英镑兑美元最新报1.2614美元。

  “由于议会干预,我认为无协议退欧的机率约10-20%,”悉尼安保资本投资的投资策略暨首席分析师Shane Oliver表示,“若达成协议,英镑将上扬,风险资产亦将走高,但这种市场反应可能仅限于一天。”

  英国首相约翰逊希望在周四和周五的欧盟峰会上达成退欧协议,从而使英国在10月31日有序退出欧盟。

  主要症结仍然是欧盟成员国爱尔兰和英国北爱尔兰之间的边境问题。部分欧盟官员对协议达成前景表示谨慎乐观。

  但欧盟外交官曾暗示,他们对约翰逊提出的边境解决方案持悲观看法,希望对方做出更大让步。

  美国总统特朗普授权对土耳其实施制裁同时威胁说,如果土耳其继续在叙利亚北部发动军事进攻,将受到更严厉的经济惩罚。在特朗普决定从叙利亚北部撤军后,土耳其对该地区发动了军事攻势。

  特朗普周一表示:“我已经完全做好了准备,如果土耳其领导人继续沿着这条危险、破坏性的道路走下去,美国将迅速摧毁土耳其经济。遗憾的是,土耳其似乎没有在设法减轻其入侵造成的人道主义影响。”

  在特朗普对土耳其实施新制裁之后,土耳其里拉反应有限。

  不过土耳其市场似乎已经消化了美国制裁将对其经济造成打击的风险,美元兑里拉最新下跌0.7%至5.88。

  其他市场中,澳元和纽元勉强维持升势,澳大利亚政策制定者再次表示,他们准备在必要时降息。

  澳元兑美元持平于0.6773美元,纽元兑美元微升至0.6302美元。

  (本文有删减)

责任编辑:郭建

退欧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