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央行决策日:降息幅度将再次超过市场预期?

土耳其央行决策日:降息幅度将再次超过市场预期?
2019年09月12日 15:48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四(9月12日)稍晚将迎来土耳其央行政策决议,据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的结果显示,本次决议将降息275个基点,但也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土耳其央行鸽派程度将超过市场预期。

  据美国银行的数据显示,按实际价值计算,土耳其的基准利率目前是新兴市场国家平均水平的两倍,相对于土耳其央行年底的通胀预测,该行有4个百分点的降息空间。

  摩根大通分析师Yarkin Cebeci表示,“鉴于当局的鸽派立场,降息周期可能会更加提前。”尽管预计周四降息275个基点,但他表示,“极有可能会出现更大幅度的降息。”

  土耳其央行行长穆拉特·乌伊萨尔在7月份将基准利率下调425个基点时,当时市场的中值预期是下调250个基点。这是该央行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降息,也是自2002年转向通胀目标以来的最大幅度降幅。

  这位新任行长已经表示,可能会进一步降息,但他也誓言要为投资者保持“合理的实际回报率”。根据土耳其央行的最新预测,该国目前15%的通胀率将在今年年底达到13.9%。

  在利率决定之前,市场罕见地平静了下来。土耳其央行7月会议召开前,该国股市曾飙升至8个月高点,但在本周会议召开前,土耳其股市的波动性已有所下降。里拉兑美元也结束了连续四天的下跌。

  当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影响也不能忽视。就在本周会议召开的几天前,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将很快把借贷成本降至个位数,通胀也将随之下降,必须保持经济快速增长。

  Teneo Intelligence联席总裁Wolfango Piccoli表示,面对更多不安的选民和其它政治挑战,埃尔多安对更温和的宽松周期失去耐心。

  Piccoli表示,“在埃尔多安为政治生存而战的过程中,他会毫不犹豫地使用一切可能的手段。”“本周的工具将是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郭建

土耳其 降息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