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上半年表现最好的主要货币将迎命运转折点

注意!上半年表现最好的主要货币将迎命运转折点
2019年08月28日 15:2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上半年表现最好的主要货币将迎命运转折点 下周之前空头请抓紧入场

  来源:金十数据

  作为上半年表现最出色的G10货币之一,加元将在下周面临关键考验。加拿大央行的一纸声明,或让市场多空情绪瞬间逆转。

  有分析指出,加元是今年迄今为止表现最出色的主要货币之一。数据显示,加元兑美元今年累计上涨2.7%,最高触及0.8166。在G10货币中,加元的涨幅仅落后于日元的3.8%,作为传统避险资产之一,加元在贸易紧张局势升温的环境下大受追捧。有鉴于此,许多投行预计加元在接下来一段时间还会继续走强。比如花旗集团一份技术分析报告就显示,加元正处于关键点位,未来将会继续上涨。

  然而,高盛策略师潘德尔(Zach Pandl)和菲什曼(Karen Fishman)就跟华尔街的同行们唱起了反调。他们表示:

“由于加拿大央行可能很快就会采取降息举措,加元兑美元和日元料将下跌。投资者应在加拿大央行降息之前,做空加元。”

  高盛分析师表示,虽然加拿大经济表现良好,加拿大央行也已经连续6个月维持利率不变,但这并不代表央行完全没有降息的意愿和压力。

  潘德尔和菲什曼指出,加拿大正面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尤其是美国)和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影响,这让加拿大央行不得不逐渐将降息提上日程。分析认为,作为一个开放性经济体,加拿大的经济体系十分依赖大宗商品行业的表现,全球经济放缓会让加拿大商品出口承压。尤其是国际油市的动荡,以及阿尔伯特省原油出口难题尚未解决,让加拿大国民经济承受了极大压力。

  因此,高盛预计降息势在必行,加拿大很快就会采取行动。按照安排,加拿大央行将于9月4日公布最新利率决议。虽然市场并未预期加拿大央行将在9月实行降息,但预计决策声明内容会包括应对贸易局势的新举措,为10月降息决议打下基础。

  按照目前的市场押注,加拿大央行10月降息的概率为68%,高盛分析师也对此表示赞同。凯投宏观则预测,加拿大央行可能在10月份开启降息周期,并在2020年初将基准利率降至1%(当前利率为1.75%),以抵消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影响。不过,高盛也提醒,加拿大央行的政策还存在一定变数,因为是否降息将受到其他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比如美联储是否还会在接下来的几次政策会议上变得更鸽。

  毫无疑问的是,一旦加拿大央行释放出明显鸽派信号,加元必然会大幅下跌。正如前文所言,加元在今年上半年表现出色,这让大量多头蜂拥而至,积累了大量头寸。如果加拿大央行放鸽,投机客届时势必大幅削减加元多头头寸,这或将导致一场崩盘惨案。

  高盛分析师预测,美元兑加元的交易价格将在1.360-1.305区间内波动。考虑到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在加拿大央行明确表态降息之前,做多美元兑加元,同时做空加元兑日元,是最稳妥的做法。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建

加拿大央行 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