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没于宽松洪流?超半数欧元区国债收益率已为负值

淹没于宽松洪流?超半数欧元区国债收益率已为负值
2019年06月21日 12:13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由于欧洲央行和美联储在本周齐齐释放出鸽派信号,全球负收益政府债券的规模已激增至12.3万亿美元,达到历史新高。而在这其中,欧元区国债收益率的“沦陷”速度无疑最快。

  Tradeweb周四公布数据显示,到6月目前为止,收益率为负值的欧元区国债占比达55%左右,为2016年8月以来最高比例。

  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暗示可能进一步放宽政策以提振通胀后,欧元区债券收益率全面大跌。

  据德拉基讲话当天Tradeweb系统收盘数据显示,该系统总计约7.87万亿欧元的欧元区国债中,收益率低于零的国债占比再次大幅上升。Tradeweb数据显示,负收益率的公债占比达55%,为2016年8月以来最高。

  数据还显示,约2.83万亿欧元、占比近36%的欧元区国债目前的收益率低于欧洲央行负0.40%的存款利率,这一比例至少为2016年以来最高。

  收益率为负值的投资级欧元计价公司债规模也跳增至近1万亿欧元。

责任编辑:郭建

欧元区 德拉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