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和汽车关税成两大不安因素 欧元有大麻烦?

意大利和汽车关税成两大不安因素 欧元有大麻烦?
2019年05月15日 16:04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三(5月15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弱势整理,最新交投于1.12关口附近。对于欧元多头而言,本周接下来的处境或将充满风险,随着隔夜市场围绕意大利预算的担忧情绪重燃,加之特朗普即将决定是否对欧盟开征汽车关税,欧元当前正面临多个不安因素。

  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周二表示,准备在必要时超过3%的预算赤字限制,或允许债务超出130%-140%来刺激就业,此言论被视作是在向欧盟当局提前示威。萨尔维尼称,“在失业率达到5%之前,我们将竭尽所能增加支出,如果布鲁塞尔有人抱怨,那不是我们要担心的。”

  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纽约外汇策略全球主管Win Thin表示,“重现出现的对意大利的担忧”正在影响市场。

  意大利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但是债务占GDP比重却是欧元区第二大,占其GDP的137%,超过2.3万亿欧元。与此同时,意大利在所有欧盟成员国中,对欧盟的支持率是最低的。61%的意大利人认为欧盟并没有聆听他们的声音,这个数字是其他国家的两倍。

  受意大利预算担忧再起影响,意大利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相较同期德债收益率的息差本周迅速走阔,目前已升至了2.86%,接近年内高位。欧元隔夜也持续下挫。

  如果说,意大利预算局势还并非特别火烧眉毛的话,美国是否将对欧盟开征汽车关税的悬念则已迫在眉睫。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5月18日决定,是否对欧盟开征汽车关税。这可能影响价值约470亿欧元的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出口。而欧盟已经开始准备反制裁措施,正在制定报复目标商品的清单。

  欧盟贸易主管Cecilia Malmstrom周一表示:“我们已经准备了可能列入该名单的项目清单。如果发生(美国对欧洲征收汽车关税)这种情况,我仍然希望它不会——那么我们就会公布那份名单。”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二撰文指出,如果特朗普决定征收新关税,欧洲500亿美元的汽车业将面临风险。三个月前,美国商务部向特朗普提交了一份报告,该报告将以国家安全为由为关税辩护。这导致特朗普必须在90天内做出决定。他可以延长最后期限,这是欧洲人和投资者所希望的,但他也可以对欧洲征收高达25%的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关税。无论如何,风险已经足够高,欧元交易员将急于在最后期限前减持。

责任编辑:郭建

意大利 欧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