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强健美元持稳 许多市场休市令交投清淡

美国经济强健美元持稳 许多市场休市令交投清淡
2019年04月19日 14:34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五(4月19日)亚盘中持稳,隔夜触及两周半高点,因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强健;欧元则因欧洲制造业活动疲弱而下滑。

  许多市场今日适逢耶稣受难日假期休市。汇市正常交易,但市况预计淡静。

  美元指数隔夜最高涨至97.48,为4月2日以来最高水平,最新报97.36,日内跌0.1%。

  美国3月零售销售录得一年半最大增幅,因美国家庭增加汽车和一系列其他商品的采购,这是经济增长在年初表现疲软后在首季末回升的最新迹象。

  周四公布的其他数据也强化了经济走势强劲的看法。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近50年最低位。

  “除了最近中国数据反弹,最新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也帮助缓解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忧虑。但由于适逢复活节假期,交投十分淡静,”Sumitomo Mitsui DS Asset Management资深策略师Masahiro Ichikawa表示。

  欧元区正面前景减弱,因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4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四个月收缩。

  德国公布弱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后,欧元兑美元跌至1.1226美元,为一周半来最低水平。

  欧元兑美元最新涨0.13%,至1.1244美元。

  相比之下,低迷的欧洲数据推动日元兑美元周四尾盘一度升至一周高点111.76日元。日元兑美元最新报111.90,位于近期窄幅区间内。

  消息人士称,在下周公布的季度预测中,由于海外增长放缓带来的不利影响,日本央行可能会小幅下调截止2020年3月的本财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暗示在可预见的未来,日本央行将继续实施大规模刺激计划。这一预估突显出日本央行面临的两难境地:尽管多年近零利率令金融机构承压,但低通胀仍迫使其维持超宽松政策。

  知情人士称,日本央行还将首次公布2021财年的通胀预期,预计通胀率将升至1.5%以上,但低于2%。

  投资者在周末前保持谨慎,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关于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的调查报告对市场影响甚微。

  美国特别检察官周四公布了一份长达448页的报告,这份外界期待已久的报告概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如何持续寻求限制或停止对他本人的调查,不过,穆勒也透露了为何他无法就是否对特朗普提出妨碍司法公正指控得出结论,以及为何特朗普竞选团队在2016年大选期间与俄罗斯的广泛接触不构成刑事共谋。

  美元兑土耳其里拉日内上涨0.52%至5.82,昨日一度大跌近1.9%,土耳其央行正以数十亿美元短期借款来支撑其外汇储备的报道,令分析师和投资者担心该国夸大了其在新一轮里拉危机中自卫的能力。

  有报道称,土耳其央行从上月开始通过外汇掉期拍卖,从商业银行借入大量的外币,作为回报,央行则向商业银行提供里拉贷款。市场猜测央行此举是想通过从商业银行借款进行短期互换,从而扩大其外汇储备,为大选服务。

  这种高频率、大规模的外汇变动引发了投资者的不满和担忧,并造成市场动荡。正因如此,土耳其里拉周四的贬值幅度相当惊人,近期的疲软程度也超过其他任何货币。

  技术分析

  欧元/美元

  欧元/美元4小时图显示维持在1.1183 / 1.1323升势的61.8%回档1.1235附近,跌势延续扩大至均线下方,这些信号加大汇价下行动能。技术指标维持在消极区域,接近超卖,汇价倾向于下行,有望跌至年低位1.1175。

  英镑/美元

  英镑/美元跌破自3月以来的日升势1.2959,1.3000构成短线阻力。4小时图显示20SMA加速向下,处在现价上方,相对强弱指标处在超卖当中,或将出现上升,动能指标维持在消极区域,所有信号表明汇价倾向于下行。英镑/美元有望收复1.3000水平,但若英镑/美元挑战失败,汇价或将走出更低的低位。

责任编辑:郭建

美国经济 汇市 汇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