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钦:不认为推荐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是个错误

姆努钦:不认为推荐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是个错误
2019年04月11日 14:45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据CNBC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三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尽管备受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批评,但他并不认为当初推荐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是错误的选择。

  自鲍威尔走马上任以来,特朗普持续批判这位美联储主席,抨击鲍威尔是美股下杀、美国经济放缓的罪魁祸首。甚至在去年12月美股历经抛售潮、美联储完成年内第四次加息之际,特朗普曾私下讨论要解雇鲍威尔。

  特朗普上周表示,如果美联储没有升息并结束紧缩政策,美国经济就会像火箭一样喷射起飞。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一次会议上,特朗普回忆起3月份与鲍威尔的一次电话交谈。一位参加那次会议的人士称,特朗普说他告诉鲍威尔,“我想我被你困住了。”

  姆努钦周三表示:“我不觉得我选错了人,但我尊重总统的观点和他对经济的看法,他对此有着很强的洞察力。”

  特朗普当前正试图提名两位政见支持者加入美联储理事会。一位是Godfather’s Pizza Inc.的首席执行官凯恩(Herman Cain),另一位是Heritage Foundation的经济学家摩尔(Stephen Moore)。

  被问及是否因此担心美联储的独立性时,姆努钦说他并不担心。姆努钦称,特朗普总统对这两个人有信心,他们将通过正常的参议院确认程序。

  姆努钦说,“我不会对个别的人作出个别的评论。我很了解斯蒂芬·摩尔,但不太了解凯恩。不过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总统支持他,而且感觉很强烈。所以,是的,我认为他应该得到确认。”

责任编辑:郭建

鲍威尔 姆努钦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