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协议脱欧的预期突然在市场上活跃了起来

无协议脱欧的预期突然在市场上活跃了起来
2019年03月21日 21:46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由于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再次爆发,英镑投资者正在改变他们原先预设的脱欧交易策略。

英镑是本周唯一一种兑美元下跌的主要货币,因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想要推迟退欧三个月。期权交易商押注英镑进一步下跌和波动加??剧,而基金经理正在寻求法律专家的帮助来评估潜在的影响。


英国正式退欧的日期(3月29日)原本已是近在眼前,但政治动荡并没有出现缓和的迹象,布鲁塞尔方面表示,除非议会下周批准特蕾莎·梅的协议,否则延期无法得到保证。一些策略师现在表示,英国硬脱欧的可能性高达50%,这与一周之前的情况大不相同,当时市场预期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不存在了,但现实却变得如此之快。

荷兰银行(Rabobank)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英镑比本周开始时更为疲软,这反映出市场认为现在出现了令人不安的脱欧风险。现在还有一周的时间,实际上硬脱欧真的可能会发生。”

据Foley称,最新的进展令市场参与者感到意外。在2月28日到3月4日之间彭博进行的调查中,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现在看来,这一事件发生的可能性高达40%至50%,这对英镑来说是可怕的。”瑞穗银行(Mizuho Bank)对冲基金货币销售主管Neil Jones认为有35%-40%的可能性。

英镑兑美元最新下跌0.44%至1.3140美元,本周下跌1.2%。即使美元走弱,其他主要货币兑美元汇率都上涨也是如此。

交易商表示,虽然市场参与者在总体上仍持有英镑净空头头寸,但资产管理公司和养老基金近期已经增加了英镑兑欧元的多头头寸。英国政府债券周四因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而上涨。

特蕾莎·梅和反对党领袖科尔宾都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领导人进行会谈。欧洲官员表示,他们的首要任务是避免无协议脱欧。根据彭博社2月份的调查,这种情况下可能导致英镑跌至1.20美元。

货币 退欧 交易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