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市场波动率已降至四年多以来最低水平

外汇市场波动率已降至四年多以来最低水平
2019年03月19日 21:07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根据分析师的说法,只有一场恰当的危机才有可能唤醒沉睡的外汇市场波动性。

  摩根大通衡量全球货币价格波动的指标已降至2014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全球最大经济体显示出放缓的迹象,全球央行对其未来货币政策表示谨慎态度。央行官员们一直在观望,今年剩下时间里预计没有央行会加息,每天交易达5.1万亿美元的外汇市场的波动性已经被抑制。

  根据MUFG银行和罗素投资的说法,这种平静可能不会永远持续下去。他们将美联储的鹰派转向、中国经济放缓和美国经济衰退等事件视为可以唤醒市场波动率的必要条件。MUFG表示,目前尚无采取长期波动策略的必要性。

  “看起来可能需要某种形式的新危机,”MUFG欧洲全球市场研究主管Derek Halpenny说,“市场正在为长期的货币政策定价。”

  2014年以来,在金融危机之后从日本到美国的中央银行继续推行刺激措施以支撑经济,波动率从货币市场上消失。直到2015年12月美联储开始表明它将率先提高利率时,情况才发生变化。

  罗素投资表示,遵循趋势的外汇投资策略也将受益于“适当的危机”,因为商品和周期性货币(如澳元)最近在非常窄的范围内交易后将被抛售。

  罗素投资货币和固定收益研究负责人Van Luu表示,“如果美国经济衰退导致一场大危机,那么这些货币就会出现大幅贬值。”

责任编辑:郭建

货币 货币政策 外汇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