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放缓美联储本周料持鸽派立场

经济放缓美联储本周料持鸽派立场
2019年03月18日 14:35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元周一(3月18日)亚盘中舔舐伤口,疲弱的美国数据增强市场对于美联储今年稍晚将会降息的预期,之前令美元受挫,市场也愈发认为美联储将在本周政策会议上发出明确鸽派论调。英镑徘徊在九个月高位附近,因寄望英国退欧可能推迟。

  美元指数微跌至96.51,上周跌0.81%,创去年8月底以来最大的周线跌幅。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逊于预期,巩固了外界预期美联储本周可能持鸽派立场的预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因而下跌至10周低点。

  美国2月制造业产出下滑0.4%,连续第二个月下滑;3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降至3.7,弱于预期。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低见2.580%,为1月4日来最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预期今年降息一次的机率约为40%,本月稍早几乎是零。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收盘低于2.6%,是今年以来第二次,之前仅在今年年初有过一次,”SMBC 日兴证券首席分析师Chotarto Morita说。

  “如果收益率远低于该水准,将是2018年1月以来首次,当时因预期减税后经济增长和通胀加速,债券收益率开始上升。现在随着对美国经济的信心降温,收益率正在下滑,”他说。

  在这一背景下,许多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在周三结束政策会议时会暗示利率短期将按兵不动,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结束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

  “目前焦点在美联储的立场会有多温和。我觉得市场在预期降息方面有些过度。如果美联储点阵图显示委员会成员仍预计今年会加息,那么这种观点有可能会减退,”三井住友信托银行市场分析师Ayako Sera表示。

  “市场认为,除英国央行以外,主要央行今年升息的机率很小或是根本没有。美联储表示要保持耐心,我们预计其今年不会加息。”

  随着美元失去动能,其他主要货币上涨。欧元兑美元报1.1336美元,周一盘初持平,上周涨0.86%,创去年9月末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澳元反应较大,兑美元上涨0.39%至两周高位0.7115美元。

  美元兑日元报在111.50日元,日内几近持平,但脱离上周五所及的九日高点111.90。

  英镑兑美元距离上周触及的九个月高点1.3380美元不远,受助于英国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最终或能得以避免。英镑最新报1.3277美元。

  还不清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是否能够获得议会对其退欧协议的支持,议会已经两次以较大优势否决了她的协议。

  如果特雷莎梅想带着什么进展去参加周四的欧盟峰会,她只有三天时间来赢得议会对其退欧协议的批准。

  特雷莎梅警告,如果议会第三次否决她的脱欧协议,则英国可能长期推迟脱欧,并需要参与5月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

  技术分析

  欧元/美元

  欧元/美元技术上汇价自61.8%回档位反弹,更上方阻力位于1.1360-65,为50和100日均线所在,若破汇价将升向1.1400关口。这也是6个月下降趋势线所在,若破将为强烈的多头信号。只有突破该位才能缓解下行压力,打开短线进一步上扬大门。短线强劲支持位于1.1300,如破将加速跌向1.1255,然后为1.1220-15和1.1200以及1.1100关口。

  英镑/美元

  英镑/美元日图汇价企稳于看涨的20日均线上方,比现价低200点。技术指标持稳于正区域,此前修正超买。4小时图风险也偏上行,20SMA构成日内支持。技术指标也位于中性上方。汇价温和回落是因为交易量下降,而非买兴下降。若突破1.3310,汇价将重测年内高位。

责任编辑:郭建

鸽派 美联储 立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