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大幅下调美国一季度就业和经济增长预期

经济学家大幅下调美国一季度就业和经济增长预期
2019年03月15日 14:07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在近期政府数据显示美国经济降温后,《华尔街日报》的最新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大幅调低了对美国第一季度就业和经济增长的预期。

  近日接受调查的私营部门经济学家平均预计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扩张1.3%,较2月初上一次调查得出的预期大幅下修,当时预计1-3月美国经济增长2%。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在第一季度以折合成年率1.3%的速度增长,将是2015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慢增速,当时增长率为0.4%。

  84.2%的经济学家认为,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增长放慢的可能性要高于加快的可能性。当被问到哪些因素对他们的预测构成最大的下行风险时,46.8%的受访者提到贸易政策或中国。

  当问到全球经济放缓对美国的影响时,88.7%的受访者认为这一因素今年将对美国经济产生“一定”影响,6.5%的受访者预计将产生重大影响。

  经济学家还将第一季度每月就业人数增长预期下调近18%,平均预计每月新增170805人,低于2月份调查时的207583人。此次调查前,美国劳工部于上周公布2月份美国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万人,远低于预期,也是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增速。

  调查显示,将近一半的经济学家预计下一轮经济衰退将始于2020年,大约三分之一的经济学家预计下一轮经济滑坡将从2021年开始。这两个比例较上一次调查变化不大。

  经济学家还指出,1月底结束的持续35天的联邦政府局部停摆的“后遗症”仍在发酵,预计这一负面影响将拉低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0.3个百分点。他们预计,这部分损失将在第二季度得到弥补,拉高第二季度经济增速0.2个百分点。这份最新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将增长2.6%,较2月份调查得出的2.5%稍稍上调。

  经济学家对美国经济是否实现充分就业看法不一。充分就业是指失业率一旦进一步下降将引发物价和薪资上涨压力。接近半数(47.5%)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尚未实现但接近实现充分就业。44.3%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已经实现充分就业。只有8.2%的受访者表示美国并未接近充分就业。美国2月份失业率为3.8%。

  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推迟下次加息时点

  经济学家们还进一步推迟了他们预期美联储下次将加息的时点,且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下一步行动将是降息。

  在3月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中,约57%表示美联储下次加息时间将在9月政策会议或更久之后,高于上个月调查结果的35%和1月调查结果的13%,1月的调查是在美联储1月会议之前进行的。

  本月受访的经济学家中约有18%表示,美联储目前已完成加息,下一步举措将是降息,这一比例高于2月调查结果的10%和1月调查结果的4%。

  约24%的受访经济学家还表示,美联储将在9月会议上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近一半的受访经济学家则表示,美联储将在12月停止缩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已表示,官员们计划今年停止缩表资产负债表。

  上述调查是在3月8-12日进行的,在那之前劳工部发布了2月就业报告,报告显示失业率降至3.8%,为数十年以来最低水平之一。

责任编辑:郭建

经济学家 美联储 受访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