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连续5日停电 原油产量降至上世纪40年代最低

委内瑞拉连续5日停电 原油产量降至上世纪40年代最低
2019年03月12日 13:42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由反对党主导的国会周一就连续五日停电宣告进入“警戒状态”,这波停电导致该国石油出口瘫痪,并迫使数百万民众想方设法寻找食物及水源。

  这次停电是从上周四开始,委内瑞拉大部分地区周一仍没有供电,不过首都加拉加斯已经大致恢复供电;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称这次停电是由美国支持的破坏活动。

  根据马杜罗指令,委内瑞拉11日继续停课停工,政府将为民众分发饮用水、食物和汽油等基本生活物资。马杜罗还表示,全国电力系统遭到了多次网络攻击,电力恢复工作受到严重干扰,不过政府将尽最大努力使电力于11日当天彻底恢复稳定供应。

  据路透社11日报道,自当地时间7日委内瑞拉全国发生大规模停电以来,委内瑞拉石油公司(PDVSA)在其主要业务港口的原油出口就已经暂停。据消息人士透露,停电影响到了港口所有的石油设备,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已经采取了应急计划,为港口恢复供电。

  此外,据彭博援引一位高级石油官员报道,持续多天的停电问题,已经导致委内瑞拉国内的原油生产崩溃,国有石油公司PDVSA及其合资伙伴旗下的钻井和其他石油设施都无法运转,一些地方已经停产。目前,委内瑞拉原油产量已降至上世纪40年代以来最低!

  顾问公司Consultant Energy Aspects通知客户,委内瑞拉石油产量已经降至50万桶/日,跟1月相比已经腰斩。而即便没有出现停电问题,国际能源署(IEA)也预期委内瑞拉产量将降到50万桶/日,“当前形势下产量下降趋势难以逆转。”

责任编辑:张瑶

委内瑞拉 原油产量 停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13.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