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欧元年内恐跌至1.05 命运取决于中国经济表现

机构:欧元年内恐跌至1.05 命运取决于中国经济表现
2019年03月05日 13:42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据彭博社报道,欧元接下来的命运也许将取决于相隔万里之遥的中国经济表现。据对冲基金Eurizon SLJ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Stephen Jen称,如果中国经济持续放缓,欧元可能跌至2017年初的水平。

  Jen表示,如果来自中国经济放缓的压力进一步渗透到欧洲,阻碍欧洲央行的政策正常化进程,而美国数据继续表现优异,欧元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跌至1.05美元。Jen表示,中国的财政刺激和结构性改革放缓,可能不足以在2019年上半年为这个亚洲国家带来“v型复苏”。

  他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欧洲的制造业和贸易部门明显表现出压力,部分原因是来自中国的冲击。如果中国经济增速继续放缓,那么欧洲央行将面临考验。”

  Jen预计,欧元/美元今年可能跌至1.05,这比彭博社调查中最悲观的分析师还要悲观。彭博社的调查中值预计欧元兑美元四季度将升至1.19,其中最低的预估值为1.10。周二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最新报1.1330美元,过去一年欧元兑美元已下跌约8%。

  Jen表示,另一方面,美元可能继续延续近期的反弹。随着美联储承诺对其政策收紧计划保持耐心,预计美国国债收益率将逐渐下降,为海外债券买家创造一个“最佳时机”。此外,对全球经济的质疑升温,应会令美元保持升势。

  “尽管美联储转鸽且股市上涨,美元仍始终表现非常强劲,“ Jen写道。“美元之所以受到支撑,正是因为世界经济的前景变得更加不确定。”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