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微收跌 外占趋稳影响小短期料维持区间波动

人民币兑美元微收跌 外占趋稳影响小短期料维持区间波动
2019年02月19日 18:38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2月19日)收盘微跌,收盘报6.7675,收复早盘多数跌幅,中间价则小升。

交易员称,美国市场因假日休市,欧洲经济表现不佳欧元反弹遇阻,人民币一度小幅承压;不过中美新一轮高级别谈判在即,市场似乎无意选择方向,午后受英镑反弹小幅推动,人民币跌幅收窄,短期或延续在6.75-6.8元区间波动。

他们并表示,从年内看人民币表现明显偏强,这或有利于中美谈判推进。不过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并不支持人民币持续强势,在更多利好消息出台前,人民币续升空间料受限。而日内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略有收紧,香港金管局100亿元人民币日间回购协议流动性安排的额度于周二早上已被调用近七成。

“今天还算稳定,尾盘(美元)砸了一下,主要是午后英镑反弹配合一下,”一外资行交易员指出,外汇占款很稳定,对市场没有太大影响。

另有中资行交易员称,今年人民币已经表现得比较强了,当前位置应该是比较合意的,而美元估计还有点上升空间,因为欧元太弱了。

路透根据中国央行公布的数据计算显示,1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减少12.14亿元人民币 ,为连续第六个月下降,但降幅持续收窄,为半年最低,显示人民币贬值预期已得到明显缓解,未来外汇占款料总体维持低位波动。

美国白宫周一表示,美中新一轮贸易谈判将于周二在华盛顿开始,本周晚些时候进行更高级别谈判。中国商务部周二表示,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访美,于2月21-22日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长努钦举行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全球汇市方面,欧元周二下跌,投资者注意力从美中贸易谈判进展转向欧元区经济放缓。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交易员 人民币兑美元 中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