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本周四将成为欧元走势关键日 聚焦PMI数据表现

高盛:本周四将成为欧元走势关键日 聚焦PMI数据表现
2019年02月19日 16:04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本周四,欧洲央行将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而欧元区及其成员国的制造业PMI数据也将在当天出炉。对此,投行高盛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本周四对于欧元来说将是至关重要的一天。

  高盛称,PMI数据将是决定欧元区经济增长是否真的将在第一季度触底的关键。

  高盛认为,在德国GDP数据上周再次意外下滑后,至少有必要采取一些稳定措施来消除对衰退的担忧。

  此前,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周一也表达了对经济放缓的担忧,称欧洲央行可能会推迟加息计划,作为对抗更深度经济衰退的第一举措。普雷特说:“如果欧元区经济放缓幅度加大,我们可以调整对利率的前瞻指引,并可以推出其它措施。

  高盛称,“如果现在经济活动开始好转,这将特别有帮助,因为我们认为,本周有关贸易方面的新闻可能会给欧元带来新的风险。”

  美国商务部于2月17日向美国白宫递交了有关进口汽车及零部件关税的调查报告,美国政府或因此对进口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

  高盛指出,这份报告的发布本身并没有提高征收汽车关税的可能性,但高盛经济学家仍认为这可能构成一个实质风险(40%),并成为影响欧元走势的焦点。

责任编辑:郭建

高盛 普雷特 走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