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调贬270个基点!短线汇率下行压力加大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270个基点!短线汇率下行压力加大
2019年02月12日 10:04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二(2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270点,报6.7765,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495。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7804,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报6.7920。同时,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

  近期美元指数持续走高,令人民币下行压力加大。美元指数周一触及2019年高位,连升第八个交易日,创下两年来最长升势,因对中美贸易磋商前景以及欧洲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促使投资者买入美元。

  分析人士称,长假期间美元指数持续反弹,节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存在一定的“补跌”需求,市场表现符合预期。当前投资者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仍保持稳定,预计假期因素消退后人民币汇率将重回双向波动格局。

  人民币汇率后市能否继续保持稳定?中信建投宏观固收研究团队认为,2019年影响人民币升值和贬值的因素都存在,随着提振经济的各项政策逐步发力以及国内金融市场的逐步开放,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的因素正在积累。因此,人民币汇率今年在波动中保持基本稳定的趋势不会改变。

  中国央行周一公布,1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为3.0879万亿美元,较2018年12月末3.0727万亿美元增152亿美元,为连续第三个月增加。

  中国1月末外汇储备实现三连升,当月增幅创下一年来最好表现。监管和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兑美元当月升值超过2%,估值和汇兑变化等因素为外储规模回升提供支持;但由于中美贸易谈判仍存不确定性,不排除跨境资本流动出现异动的可能。

责任编辑:李铁民

汇率 下行压力 人民币汇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