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调贬73个基点 终结四连升走势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73个基点 终结四连升走势
2019年01月16日 09:58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三(1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73个基点报6.7615,终结此前四连升走势。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7542。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7544,上日夜盘收报6.7610。


央行今日开展5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5600亿元。

1月14日,外管局表示,为满足境外投资者扩大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需求,经国务院批准,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

香港举办的亚洲金融论坛期间,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表示,2018年,美元指数累计上涨4.1%,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下跌4.1%,但2018年有汇率贬值压力却无外汇市场恐慌,市场对人民币汇率波动的适应性增强,且汇率的波动性开始强化,人民币汇率最大振幅在七大外汇储备货币中排名第五位,这是一个积极进展。

多位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汇率近期走势强劲,主要受美元指数震动下行因素影响。“从基本面来看,2019年开年以来,美元下跌,包括人民币在内的非美元货币上涨。美国经济增速承受压力、美联储加息进程不及预期,在这双重因素背景下,美元指数走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分析称。

赵庆明指出,2019年预计人民币贬值压力不大,“破7”的可能性也不大。从短期来看,如果一季度进出口数据不及预期的话,不排除市场上出现人民币贬值的声音,以促进出口发展。从中长期来看,受美元加息态度不明、美元经济增速承压等因素影响,人民币汇率“破7”的可能性也不大,将保持相对平稳、呈现宽幅度的双向波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