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恐令脆弱的市场雪上加霜

美联储恐令脆弱的市场雪上加霜
2019年01月03日 19:08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投资者确信美联储今年可能不会加息。但即便这种押注被证明是正确的,也会给美联储带来一个大问题。


美联储决策者在上个月的会议上预计2019年将加息两次,较他们在去年9月份预计的三次加息减少,反映出贸易紧张关系、海外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市场震荡如何给利率决策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受股市暴跌影响,投资者如今预计美联储加息次数将更少。利率期货预示,美联储今年加息的几率只有约10%,而美联储最终降息的几率与之几乎相同。11月初,利率期货预示2019年美联储至少加息一次的几率接近90%,降息几率几乎为零。

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指出,只要经济数据仍看上去不错,那么美联储可能会希望在3月会议上至少维持加息选项。风险在于,美联储决策者认为有理由加息,而市场仍不这么认为。

Zentner称,如果美联储想在3月份加息,那么目前他们还有很多改变预期的工作要做。

最可能的做法是美联储官员发表比投资者预期更偏紧缩的言论。鉴于市场已经非常脆弱,发表这样的言论将带来巨大影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