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个交易日市场交投清淡 美指承压失守96关口

新年首个交易日市场交投清淡 美指承压失守96关口
2019年01月02日 14:30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日元等避险货币兑美元周三(1月2日)亚盘中上扬,迈入新年的首个交易日市场谨慎情绪弥漫,因担心全球经济增长、美国政府关门以及美联储(FED)加息步伐放缓。亚洲股市全线低迷,也提振了日元。

  日元兑美元在亚洲盘涨0.42%至109.25。新年假期过后全球市场恢复交易,但成交仍清淡。日本市场周三仍休市。日元连续三周上涨,因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较低。

  “鉴于所有这些不确定性,仍然很难非常乐观。希望贸易磋商能够取得进展,但市场仍然谨慎,这令日元等避险货币受益,”新加坡银行汇率策略师Sim Moh Siong称。

  中国数据周三增强了全球经济放缓担忧。财新/Markit周三联合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经季节性调整的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9.7,为2017年5月以来首次跌破荣枯线。

  由于企业状况预计会进一步恶化,中国在2018年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基础上,未来数月可能还会推出更多的经济刺激措施。

  “这项数据证实了我们的看法,即经济相当疲弱,需要赶快注入刺激,”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表示。

  ING预期中国政府将加速进行基础建设投资以支撑经济,将主要通过地方政府主导项目的来完成。

  澳元兑美元下跌0.21%至0.7037,较此前跌幅有所缩窄;澳洲对中国出口大量的大宗商品,因此澳元走势受中国经济影响甚深。

  除了中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外,近期油价的持续回落拖累大宗商品也是导致商品货币走弱的关键因素,尤其对澳元的影响更为明显。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上涨0.05%至6.8681。

  虽然市场人士仍担心整体投资前景,但美中贸易争端出现有望解决的迹象,为市场捎来一丝希望。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在推特上发文称,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了“非常好的电话长谈 ”,美国与中国之间正朝着可能达成贸易协议取得很大进展。

  周三美元指数下跌0.26%,报95.93。

  美元在美联储升息带动下2018年表现超群;随着美国失业率持于历史低位,薪资压力上升,美联储在2018年升息了四次。

  不过近几周美元承压,因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放缓及企业获利增长触顶益发感到不安。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12月下跌约35个基点至2.69%,因债市交易商押注美联储2019年料将因经济动能放缓而无法升息。

  欧元兑美元上涨0.28%至1.1493美元。交易员预计欧元将继续承压,因为欧元区经济增长率和通胀率均低于央行预期。欧元兑美元2018年下跌4.4%。

  英镑兑美元上涨0.15%,至1.2764美元。受英国退欧担忧影响,英镑兑美元2018年下跌5.5%。

  距离英国退欧时间还有三个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仍悬而未决,交易员预计英镑将继续承压。

  技术分析

  欧元/美元

  由于交易量清淡,年底主要货币对窄幅震荡。欧元/美元短线看涨,汇价压迫1.1460/80阻力区域。4小时图显示20SMA在1.1425构成短期支持,该均线也升破更长均线,也呈看涨斜度。技术指标位于正区域,RSI上行,支持汇价进一步上扬。

  英镑/美元

  英镑/美元4小时图显示汇价突破200EMA,为11月初以来首次突破该均线。20SMA温和转升,比现价低200点,而技术指标自超买略回撤后持稳,表明下行潜能有限。不过退欧不确定性将继续抑制英镑涨势,即便美元广泛下跌,英镑反弹可能仍是卖空机会。

责任编辑:郭建

美指 清淡 承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