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小跌但基本稳在6.9附近 市场静待美联储声明

人民币小跌但基本稳在6.9附近 市场静待美联储声明
2018年12月19日 17:57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12月19日)小幅收跌,但基本稳在6.9附近,收盘报6.8954,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7点,日间波幅并不大,中间价则小跌。

交易员表示,虽然美国总统持续施压,但市场预期周四凌晨美联储加息概率仍较大,不过市场已充分预期,如果会后声明不是十分鸽派,美元调整空间或有限,人民币估计也只能获得小幅提振。

他们并指出,相较其他主要经济体,美国经济表现仍相当乐观,美元很难出现明显调整;近期中美贸易谈判更趋明朗,对人民币缓解贬压作用更直接,从这个角度看,人民币下跌概率在下降,当然还需观察中国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否有更多利好。

“整体没有太大的波动,上一些下一些,幅度都不大,基本在6.9附近稳住了,一是等联储会议,另一方面有经济工作会议,都在等结果。”一外资行交易员指出。

另有中资行交易员称,美联储此次加息以及后续加息次数减少应该都是市场预期范围内的,只要不是太鸽派,“我倒认为如果美元能调整一下,反而是入场的机会,...对人民币而言,中美谈判进展的影响更直接吧。”

最近数个交易日人民币即期日成交量均突破400亿美元,一中资行交易员称,近期人民币即期市场波动较小,部分机构为年度成交排名做准备,“价格平稳的时候量就大。”

市场还关注往往在年底召开的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从中获悉中国经济成长和改革目标。今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是近期影响汇市等资产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之一 。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三下跌,因投资者预测美联储今日稍晚结束政策会议后将暗示,计划放慢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外界广泛预期美联储将进行年内第四次升息,但还将表达对未来货币紧缩的谨慎心态,出于全球增长放缓的考量。

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12月升息可能性为70%左右,而美联储最新的9月点阵图预测中值显示,决策者预测2019年将升息三次,但利率期货市场预期明年仅升息一次--这样的转变凸显出全球经济受压迹象愈发明显,许多人认为这终将阻碍美国经济增长。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小跌 美联储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