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放缓及供应过剩疑虑萦绕,页岩油热潮令油价雪上加霜

中国经济放缓及供应过剩疑虑萦绕,页岩油热潮令油价雪上加霜
2018年12月14日 16:50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油价周五(12月14日)小跌,因市场忧心中国经济成长放缓,投资人亦对上日涨逾2%的升势了结获利,但主要产油国上周的削减供应协议为油价提供一些支撑。

欧盘时段,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61.04美元,下跌0.41美元或0.67%;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报52.35美元,下跌0.23美元或0.44%。


得益于一系列稳增长的政策支持,中国11月投资增速稳步回升至五个月高点,而工业和消费增速则分别降至33个月和15年新低,令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忧虑再度加深。

俄罗斯承诺削减以及沙特阿拉伯下个月削减对美出口的计划,这提振了人们对避免过剩的乐观态度。不过,投资者仍对美国产量的蓬勃发展表示担忧。

传奇交易商安迪霍尔表示,美国的页岩油热潮使得预测全球供应变得更加困难,很难说大量的页岩钻探决策将如何影响市场。

“从目前直到OPEC减产措施落实前,短期内市场供应过剩,”三菱商事的石油风险经理Tony Nunan称,“如果中国经济放缓,那无疑是一个担忧,但好的一面是需求仍然相对稳健。”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称,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俄罗斯等其他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且加拿大决定削减供应,全球油市可能比预期更早地出现供不应求。这对油价构成支撑。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本周表示,与10月份的水平相比,他的国家每天将原油产量减少至少5万至6万桶。

IEA公布报告称,沙特阿拉伯原油产量11月创下历史纪录。阿联酋的原油产量也在11月份创下历史纪录,该月阿联酋产量增加11万桶/日,达333万桶/日,超越伊朗成为了欧佩克内部的第三大产油国。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沙特计划在1月将自己的产量调降至1,020万桶/日。

此外,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今日表示,伊朗没有减少石油产量的计划,且仍会是OPEC的成员。

油价 页岩油 热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