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真“怕”了特朗普?英国退欧迎来生死时刻

美联储真“怕”了特朗普?英国退欧迎来生死时刻
2018年11月19日 09:48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元上周五全线下跌,此前两位美联储官员对全球经济成长发表谨慎评论,令市场开始对美元涨势持续产生怀疑。值得一提的是,今晚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发表讲话,很可能再度掀起汇市波动。当然,放眼本周,英国退欧协议依然将成为市场主要焦点之一,此前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对威胁要让她下台的保守党竞争对手警告称,未来7天将是英国能否成功退欧的关键时刻!

  ☆怕了特朗普?美联储高官意外对加息发出谨慎言论!

  上月特朗普频频抨击美联储加息,先是高呼联储已经疯了,又说他最大的威胁就是联储,但谁也没有认为联储会因此放慢加息脚步。不过,在上周末,美联储高官却意外对加息发出谨慎言论,令加息前景出现了更多变数。

  上周五,美元兑G10货币悉数下跌,在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表示美联储在制定决策时需要考虑全球经济增长情况后,美元出现重挫。

  “我们现在所处的时点真的需要我们特别依靠数据,”美联储新上任的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商业新闻台(CNBC)采访时称。“我真的认为根据经济现在的状况,以及美联储预计未来的情况,维持中性比较合理,”他表示。他认为的“中性”是指政策利率介于2.5%-3.5%。

  克拉里达确实表示,他乐观认为美国生产率在上升,这个观点说明他认为经济加速或薪资增长不一定会导致通胀上升,或要求收紧政策。但他也表露出一点警告的意思。“有些全球放缓的迹象,”克拉里达称。“我考虑美国经济前景时觉得这些是有联系的,因为会通过贸易和资本市场等影响大部分经济。”

  克拉里达表示,若通胀突然加速上升,他将调整未来利率路径的预期。但他称,目前并不预期这一情况会发生。他同时指出,在评估前景时也将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纳入考量。

  美联储今年升息三次,下月料再次上调目标利率,至2.25-2.5%。9月时美联储官员预计明年需要再升息三次。但过去一周,与美联储政策相关的合约显示,甚至两次升息都有些勉强。2020年1月到期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在六个交易日内骤降至仅2.76%,部分人认为该合约到期时是当前升息周期的终点。

  除了克拉里达外,费城联储主席哈克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也表达怀疑的观点。“现在我并不确信12月调息是个正确的举动,”报导援引他的话称,因通胀数据不高。

  上述美联储官员的谨慎言论令美元上周五承压。BK资产管理外汇策略总经理Kathy Lien日前撰文称,投资者正在撤离美元,今年推动美元走高的一些因素开始改变,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美元的牛市行情将结束。

  文章指出,美联储官员越来越不那么鹰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警告称强劲的美国经济明年可能面临逆风,副主席克拉里达补充称,有证据显示全球经济正在放缓,他们需要将全球经济前景考虑在内特别是,克拉里达不认为今年的通胀会大幅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时间周一23:45,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将发表讲话。作为美联储的“三号人物”,威廉姆斯的讲话将会继续对市场产生不小的影响。

  彭博经济学家周末撰文称,威廉姆斯可能会表达对12月加息的支持,但市场将更为关注他对2019年利率路径的预期。鉴于他执掌纽约联储,分析师还将听取他对于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目标区间中部的相关技术问题的看法。假如威廉姆斯也发表措辞鸽派的言论,美元可能会再度遭到抛售,而金价有望受到提振。

  ☆英国退欧成败迎来生死一周!英镑面临关键考验

  未来一周,退欧仍将是投资人关注的头等大事。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为她的政治生命而战斗。她与欧盟达成的退欧协议草案引发一批高级部长辞职,她所属的保守党内部公开发生哗变。

  特雷莎·梅上周五任命2016年退欧公投中投票支持退欧的次卫生大臣Stephen Barclay出任新退欧事务大臣。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特雷莎·梅本人将亲自监督与欧盟就未来关系框架进行的最后10天谈判,Barclay将把重点放在国内的退欧准备,以及让英国议会通过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草案上。

  目前,距离英国退出欧盟只有四个月多一点时间,退欧将让这个全球第五大经济体陷入未知,而当前仍不清楚英国将如何、以及以何种条款退出欧盟。

  上周四英镑兑美元欧元大跌2%,兑欧元单日跌幅创下逾两年最大,因为一系列部长们的辞职有让特雷莎·梅政府分崩离析的风险。特雷莎·梅希望谈判出一个能让英国尽可能顺利退出的协议,但她的方案遭到国内各个政治层面的反对。

  外界担心她努力争取到的协议可能报废,让英国市场陷入到自2016年6月退欧公投以来所未见的动荡之中。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日表示,有人希望她倒台,不惜冒推迟脱欧的风险,而她绝不会因这些挑战其领导力的言论而分心,仍将专注于同欧盟谈判的关键性一周。自上周三拿出英国脱欧协议草案后,包括脱欧事务大臣在内的几位大臣相继辞职,使特雷莎梅的首相大位岌岌可危,保守党内部一些议员正在设法让她下台。

  英国和欧盟都希望确保北爱尔兰来之不易的和平进程不会受到破坏,但就如何实现这一目标达成协议一直是谈判中的一个关键障碍。反对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称该协议为单向协议,都是欧盟说了算。18日,科尔宾对天空新闻表示,他的政党将投票反对这笔交易,并要求特蕾莎·梅返回布鲁塞尔,就“离婚”协议重新进行谈判。

  特蕾莎·梅的保守党在议会没有多数席位,也不清楚她的协议能否成功通过议会。已经辞职的退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阿布说,尽管该协议存在致命缺陷,但现在改变这一状况还为时不晚。“我仍然认为可以达成协议,但现在已经很晚了,我们需要改变路线。”特蕾莎·梅因为脱欧协议遭到各方反对,目前已成为了众矢之的,前外交大臣约翰逊、前脱欧大臣戴维斯甚至被曝已就取代特蕾莎·梅进行了谈判。英国政坛下一步将要发生什么,市场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牛鹏飞

美联储 克拉里达 英国退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