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因OPEC料将减产而持稳,但料将录得连续六周下滑

油价因OPEC料将减产而持稳,但料将录得连续六周下滑
2018年11月16日 16:07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油价格周五(11月16日)上涨,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料将减产带来支撑,但美国产量创新高压制油价走势。另外,本周油价料将录得连续第六周下滑。

欧盘时段,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报每桶57.30美元,较上日结算价上涨0.83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6%至每桶67.69美元。


市场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不久后开始控制供应,因担心2014年因为供应过剩而导致价格崩盘情况再次上演,油价因此获得支撑。

不过摩根士丹利警告称,以中东产油国为主的OPEC减产或许无法达成其理想中的效果。

“主要油价指标--布伦特与WTI--皆为轻质原油,油价是反映这类油品过剩,”摩根士丹利称。

“OPEC减产通常是减少中质及重质原油供应,但这并未解决轻质原油过剩问题。”

由于许多国家产出创纪录新高,导致市场出现结构性供应过剩,摩根士丹利称“OPEC减产只会是暂时的,因为他们所能做的只是把产出的时间往后挪而已。”

由于美国的豁免令,即使在对伊朗的制裁生效后,该国仍有大量原油出口继续存在,油价在10月份从四年来的高位暴跌之后陷入熊市。同时,由于中美之间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需求前景仍不明朗。在12月初在维也纳举行会议之前,对欧佩克及其盟国包括俄罗斯的产出战略进行了猜测。

瑞穗研究所高级经济学家Jun Inoue通过电话表示,“随着原油价格暴跌暂停,油市是否触底反弹仍有待观察,欧佩克和盟国削减生产并维持一段时间的前景可能随着12月会议的临近而增加,这将支撑油价。”

投资者也正在评估欧佩克主要盟友俄罗斯的信号。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表示,油价大约保持在70美元完全适合我们。能源部长诺瓦克本周早些时候也表示,该国不急于立即采取行动。

OPEC考虑控制供应之际,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四公布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出C-OUT-T-EIA上周再创新高,达到1,170万桶/日。

美国产出自年初以来已经增加四分之一。美国原油产出创纪录之际,原油库存随之创下近两年来最大周线增幅。

11月9日当周,原油库存C-STK-T-EIA 暴增1,030万桶至4.421亿桶,创2017年12月初以来新高。

这波产出激增导致油价自10月初以来下跌约25%,令许多人大感意外。

美银美林在一份报告中称,“包括我们在内的油市多头已经投降,我们不再认为明年油价将升至每桶95美元。”

油价 下滑 摩根士丹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