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惊讶!富国银行前CEO:美联储不加息股市反而会下跌

别惊讶!富国银行前CEO:美联储不加息股市反而会下跌
2018年11月09日 16:16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据CNCB报道,富国银行前CEO DickKovacevich周四指出,如果美联储(Fed)在12月不加息,反而可能会引发股市动荡。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月来一直抨击美联储提高利率的决定。Kovacevich表示,美联储必须升息,因为它已经公告周知一定会这么做。如果不这么做,股市将会暴跌,因为这会让人联想美联储已屈服于总统。

Kovacevich指出,美联储的独立性对任何市场经济都有帮助。如果这一点遭到质疑,市场将会做出非常消极的反应。


虽然美国总统公开批评美联储很不寻常,但特朗普显然惯于打破常规。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数月多次抨击美联储,称美联储已经“疯了”,特朗普将此前的股市大幅下跌归咎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并宣称他对鲍威尔继续加息的决定感到“不高兴”。

然而,Kovacevich认为,“特朗普错估了现实,他不明白的是,越是试图通过公开声明影响美联储,就越不可能影响它,因为美联储必须保持并被视为独立。”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隔夜投票决定将其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2%至2.25%的范围内。除了预期的12月升息之外,官员们在9月会议中还指出明年会升息3次。

Kovacevich认为美联储的做法很好,而且非常透明,因为经济非常强劲,失业率非常低,通胀率也较低,美联储不需要继续保持宽松。相反地,美联储必须升息直至达到中性利率,Kovacevich认为该利率介于3%和3.5%之间,不过他也承认可能会有变化。

美联储 富国银行 股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